2026冬奥会新增8个小项 北欧两项面临被剔除风险

逾晖06-25 10: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24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确认,2026年米兰-科尔蒂纳冬奥会将新增8个小项,同时取代和剔除各一个小项。同时木兰-科尔蒂纳冬奥会将女性参赛比例提升至前所未有的47%,是迄今为止性别最平衡的冬季奥运会。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根据奥林匹克计划委员会的建议批准了该计划。

QQ截图20220625104434.png

该计划增加了八个新项目,新设的滑雪登山分项将设男子短距离赛、女子短距离赛和混合接力三个小项;钢架雪车项目新增混合团体小项;雪橇项目新增女子双人小项,男子双人小项将取代不分男女的公开双人小项;自由式滑雪新增男子双人雪上技巧、女子双人雪上技巧两个小项,跳台滑雪新增女子大跳台个人小项;高山滑雪混合团体小项被剔除。此外,高山滑雪男子和女子全能项目“暂时保留”

c此次计划重点关注项目和女运动员配额方面的性别平等,这种做法符合通过利用现有场馆和尊重2900名运动员的总配额来降低举办冬季奥运会的成本和复杂性的目标。

“我们在缩小冬奥会性别差距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说表示:“我们正在将女性参与率从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40%提高到米兰-科尔蒂纳冬奥会的47%。我们致力于继续推进性别平等,米兰-科尔蒂纳将是这一努力中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执委会还讨论了北欧两项在最近三届冬奥会上的国际代表地位和面临的挑战,尤其是在欧洲以外的地区。事实证明,在过去的三届奥运会上,北欧两项的27枚奖牌仅由四个国家奥委会的运动员获得。此外,北欧两项赛事的观众人数也是历届奥运会中最低的。

将北欧两项保留在2026年米兰-科尔蒂纳冬奥会项目上的决定性论点是男运动员的情况,对他们来说,奥运会只有三年半的时间,他们已经为这些比赛准备了多年。这不适用于女子组,因为她们迄今只有一次世界锦标赛,只有10个国家联合会的运动员参加。将北欧两项纳入2030年冬季奥运会取决于重大的积极发展,特别是在参与和观众方面。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