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首进草地决赛 马洛卡成草地天残救赎地?

弈桑06-25 09: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西西帕斯连续三周参加草地比赛终于收到了回报,在ATP250西班牙马洛卡站半决赛中,他以6比4和6比4击败法国选手邦齐,生涯首次跻身草地赛的决赛,他将和本土作战的前温网四强阿古特争夺冠军。

QQ截图20220625085353.png

这场比赛中,西西帕斯的发球表现相当亮眼,他挽救了全部三个破发点,一发得分率高达76%。“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我今天感到非常开心,”西西帕斯赛后说:“我以前也在大满贯的前一周比赛过,那是去年的里昂,然后我就在法网打入了决赛。”

不过相比于取得过不小成就的红土,西西帕斯在草地上却没有什么亮眼表现,在温网的最佳战绩也只不过是一次16强,“能连赢几场比赛打入决赛非常棒,”西西帕斯说:“但这次很不同,毕竟是完全不同的场地类型,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吧。”

这也是西西帕斯本赛季的第39场胜利,继续领衔整个ATP的胜场数,这也将是他本赛季的第四个决赛,此前他在蒙特卡洛大师赛成功卫冕,但在鹿特丹和罗马则是收获了亚军,他也成为今年第一位能在红土、硬地和草地都打入过决赛的选手。

在法网大热倒灶,第四轮就早早输给00后鲁内之后,西西帕斯选择了“以赛疗伤”,温网前的三周热身赛全勤出赛,但过去两周他分别只赢下一场比赛,在斯图加特输给了穆雷,而在哈雷则是输给了克耶高斯,而这两位都是典型的草地高手。

而本周在马洛卡尽管打入决赛,但西西帕斯一路上也未遇到一流的草地高手,所以说他已经在草地完成蜕变还为时过早,而接下来在决赛对阵阿古特,才是检验其草地成色的关键时刻,和穆雷以及克耶高斯一样,阿古特也是一位非常善于草地作战的选手。

除了2019年在温网首次打入大满贯决赛之外,早在2014年阿古特就在荷兰草地赛拿到过冠军,目前生涯的草地战绩来到了40胜17负,此前在八强战中他已经淘汰了世界第一、卫冕冠军梅德维德夫,如果西西帕斯能够战胜阿古特,那确实可以说他在草地上终于开窍了。

而在今年温网,身为4号种子的西西帕斯签运不算好,第二轮就可能会遇到草地实力不俗的汤普森,第三轮可能再次遭遇克耶高斯,或是今年女王杯亚军克拉吉诺维奇,第四轮对手将在两位前赛会四强阿古特和沙波瓦洛夫中产生,八强则可能对位夺冠大热贝雷蒂尼。

所以对西西帕斯来说,如果能在温网打入第四轮,已经算是意外之喜了。因此这场即将到来的马洛卡决赛,对于他提升在草地的信心将会非常关键,如果能在温网开打之前击败一位真正意义上的草地高手,那他在温网的前景势必会被多看好一些。

去年才刚刚加入巡回赛的马洛卡站,就曾见证一位“草地天残”梅德维德夫的草地首冠,随后他便在温网首次打入16强,今年的马洛卡,我们能再次见证另一位“草地天残”西西帕斯的完美蜕变吗?如果真能这样,或许以后马洛卡将成为大家疯抢的对象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