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花游赢第四金 张雨霏双线作战50蝶摘铜

明君06-25 08: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当地时间6月24日,2022年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展开第七个决赛日较量,游泳项目决出6金,花样游泳有1金产生。中国队拿到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金牌,张雨霏在女子50米蝶泳摘铜,还游进50米自由泳决战。

XxjpseC007045_20220625_PEPFN0A001.jpg

女子50米蝶泳决战比拼,中国名将张雨霏在第二道出发,比赛开始后,前25米冲得非常快,最后冲刺也是全力以赴,最终游出25秒32获得铜牌,瑞典名将舍斯特伦以24秒95夺冠,实现世锦赛女子50蝶四连冠,法国选手赫尼克游出25秒31获得铜牌。值得一提的是,继100蝶和200蝶之后,张雨霏收获本届世锦赛第三枚奖牌,蝶泳项目都登上领奖台。

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刚比完50米蝶泳的张雨霏短暂调整后,随即进入到50自半决赛中,出发反应0.63秒排名小组第一,而张雨霏这一枪游出24秒60,半决赛排名第5进入到决战。女子50米蛙泳半决赛,中国选手唐钱婷在第二组出战,游出30秒15获得小组第二,并刷新亚洲纪录,半决赛排名第4跻身决赛。

男子50米仰泳半决赛,中国选手徐嘉余在第二组登场,出发反应时间0.53秒并列小组第二,但在这场速度大战中还是显得力不从心,只游出24秒90,排名小组第6无缘决战。

男子50米自由游决赛,英国选手普劳德展现明显优势,从发枪后就处于领先位置,最终以21秒31轻松夺冠,美国选手安德鲁落后0.09秒获得银牌。男子100米蝶泳决赛PK,匈牙利明星米拉克赢得非常轻松,在全场观众欢呼声中游出50秒14夺冠,日本选手水沼尚辉落后0.8秒屈居亚军,加拿大的力恩多游出50秒97摘铜。

XxjpseC007049_20220625_PEPFN0A001.jpg

女子200米仰泳决战,中国选手彭旭玮出战,第一个50米结束澳大利亚麦基翁排名第一,100米半程结束美国选手贝肯上升到第一位,而150米结束贝肯依然排名第一,最后25米冲刺麦基翁加速,在即将到达终点前实现反超,以2分05秒08夺得冠军,贝肯以0.04秒差距屈居亚军,另外一位美国选手怀特游出2分06秒96摘铜,中国选手彭旭玮游出2分09秒13获得第6名。

女子800米自由泳大战,中国选手李冰洁出战,这个项目的霸主依然是美国举行莱德基,她在出发后就占据第一位的位置,而随着比赛进行莱德基的优势越来越大  400米半程结束莱德基领先第二名2秒75之多,最终游出8分8秒04轻松夺冠,创造该项目五连冠,成为历史首位在世锦赛游泳单人项目实现五连冠壮举的选手,中国选手李冰洁游出8分23秒15获得第五。

男女混合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的决赛阵容依然是洪金权、王长浩、劳丽慧、艾衍含,以3分26秒92完赛,获得第八名,查尔莫斯和奥卡拉汉两大名将领军的澳大利亚队游出3分19秒38夺冠并书写新的世界纪录,加拿大和美国队获得银牌和铜牌。

XxjpseC007007_20220625_PEPFN0A001.jpg

这个比赛日花样游泳赛场决出集体自由自选金牌,中国队发挥出色,演绎的《巾帼英雄》斩获96.7000高分,领先亚军乌克兰队1.7分,日本队收获铜牌,中国花游收获本届世锦赛的第四金,而这枚金牌也是中国队在这次世锦赛拿到的第五金。另外,在花样游泳混双自由自选预赛中,石浩玙搭档张依瑶以第三名顺利进入决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