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第8日:游泳花游收官 混双唐钱婷争奖牌

肥柴06-25 08: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25日,2022游泳世锦赛游泳和花样游泳两项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当日游泳项目决出男子50米仰泳、女子50米蛙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女子50米自由泳、女子400米混合泳、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以及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7枚金牌,唐钱婷和张雨霏分别出战女子50蛙、50自决赛,中国队也将力争晋级两项接力决赛。花样游泳将决出混双自由自选、集体托举决赛,中国混双组合石浩玙/张依瑶再度冲击奖牌。

62b0b96af3e8bcf7e45e9497.jpeg

女子50米蛙泳:唐钱婷冲击奖牌

前一日进行的半决赛中,唐钱婷游出30秒10的成绩创下女子50米蛙泳新亚洲纪录并以第四名身份进入决赛。而早在此前的100米蛙泳半决赛中,唐钱婷在前半程就已以30秒25的成绩打破过一次50蛙亚洲纪录,她的实力与好状态可见一斑。不过,女子50蛙领奖台之争颇为激烈,新科100蛙冠军皮拉托、伦敦奥运100蛙冠军梅卢提特以及南非选手范尼凯克,都在半决赛突破30秒大关,唐钱婷若想登上领奖台还需提升成绩,在同一届世锦赛中三破纪录也确实极具挑战。

女子50米自由泳:张雨霏能否再有惊喜

在蝶泳的三个单项中,张雨霏收获三枚铜牌,女子50自将是她本届世锦赛参加的最后一个个人项目。50自并非张雨霏的主项,但她依旧顺利通过预赛和半决赛考验,顺利跻身决赛。而在决赛中她能否游出更好的成绩甚至刷新去年全运会时创下的个人最佳则值得期待。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名将舍斯特伦仍是该项目夺金的最大热门,但半决赛游出今年第三快成绩的波兰选手瓦斯克则有可能给舍斯特伦带来一点挑战。

混合泳接力:中国队能否提升成绩

按照惯例,游泳项目的比赛由女子及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收官,中国队在这两项比赛中会排出怎样的阵容、取得怎样的名次则值得关注。女子方面,中国队在蛙泳、蝶泳和自由泳三项上都有选手游出过比较有竞争力的成绩,近几年的仰泳短板也随着万乐天和彭旭玮的成长有所改善。男子方面,潘展乐本届世锦赛的爆发也让中国队的混合接力实力大有提升,在徐嘉余状态稍有回升、闫子贝稳定输出的情况下,中国队也有望提升成绩。

62b0785ef3e8802f30d70f3f.jpeg

花样游泳混双自由自选:石浩玙/张依瑶力争完美收官

混双自由自选是中国花样游泳队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个参赛项目,在技术自选比赛中拿到铜牌的混双石浩玙/张依瑶将再度为奖牌而战。在预赛中,石浩玙/张依瑶排名第三,在决赛中两人也有望再度带回一枚铜牌,为中国花游队的世锦赛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