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谁是选秀夜最大赢家?哪位新秀能获得成功?

白亼06-24 2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就在今天早些时候,2022年NBA选秀大会圆满落幕,ESPN随后也邀请了旗下的多位记者,细致分析了对于本届选秀大会最终结果的看法和分析。

微信截图_20220624224347.png

前三顺位的新秀里,谁能在进入NBA后以最快的速度获得成功?

凯文·佩尔顿:我喜欢贾巴里·史密斯的技术能力和身体能力,班凯罗可能要在魔术队担任一些进攻组织的工作,火箭队因为有格林在,并不需要新秀去做这样的工作。除此之外,火箭可能会希望史密斯出手更多的三分球,改善他的效率。

安德鲁·洛佩斯:在魔术队,班凯罗打出来的可能性更高,他的身边有瓦格纳和小卡特,班凯罗可以尽情地展现自己的进攻技巧,这也是他成为状元的原因。根据ESPN的数据统计,在过去30个D1联赛赛季里,班凯罗是唯二能够在大一赛季贡献600分300篮板和100助攻的球员,另外一位是西蒙斯,他应该可以很好地融入魔术。

蒂姆·邦腾普斯:这三个新秀都有可能获得成功,目前班凯罗无疑是今年最佳新秀的最有力争夺者,身体能力上已经做好了参加NBA级别的比赛的准备,而且魔术很需要他提供的进攻火力,他应该会有很多的球权,如果可以保持健康,应该可以打出不错的数据。

杰夫·博泽洛:不论是被火箭选走还是被魔术选定为状元,班凯罗都是我的答案。魔术有很多不错的后场球员,但是班凯罗有很强的持球能力。他可以在各个位置上完成得分,而且有进攻组织的能力,也有外线投射的能力。在NCAA的比赛里,他的三分球效率超过五成。在整个选秀大会里,他是为NBA准备最好的球员。

伊瑟瑞尔·古铁雷斯:班凯罗,只要他可以健康在场上打球,就可以打出非常出色的数据。史密斯可以防守多个位置,但是由于身材问题,史密斯会被很多大个子球员针对。

微信截图_20220624224332.png

哪支球队在选秀大会中的表现最让你感到惊艳?

洛佩兹:雷霆队清楚地知道自己需要哪些球员,而且完成了强势的追逐。在奥兰多选中班凯罗改变了选秀局面之后,雷霆队还是坚持了自己对于霍姆格伦的追逐。然后又送出了三个未来的选秀权,主动去追逐吉昂,接着用12号签拿下了杰伦·史密斯。

古铁雷斯:底特律活塞。在选秀大会开始之前,活塞把格兰特送到了开拓者,活塞明确表态,他们希望围绕一个年轻的核心重新建队,或许也要在自由球员市场上追逐艾顿。在这样的情况下,坎宁安、萨迪克贝以及五号秀艾维将会是不错的基石阵容。如果可以很好地培养,那么艾维和坎宁安将会是很强的后场组合。另外,杰伦·杜伦也是个很强硬的前场补充。

邦腾普斯:活塞得到艾维和杜伦是个很不错的结果,在坎宁安的身边,艾维有着很高的上限,杜伦也有着内线的护筐能力还有很强的运动天赋。现在,活塞也有了足够的薪金空间,可以在自由球员市场上进行补强。

博泽洛:我很喜欢马刺的三个首轮签选择,杰里米·索汉上个赛季打得非常非常好,最后落在了第九顺位,他在大一赛季的表现展现出了自己的潜力和上限,他可以防守多个位置,也擅长在外线进行投射,但是稳定性需要提高,当然也很适合马刺的环境与文化氛围。除此之外,马刺还得到了两位不错的潜力天赋,分别是布拉汉姆以及韦斯利。布拉汉姆的进攻能力应该可以迅速在NBA级别得到转化。除此之外,韦斯利虽然说在上个赛季的表现不够稳定,不过他拥有着很好的爆发力。

佩尔顿:火箭的选秀思路与我基本保持一致,已经连续第二年选中了我觉得被低估的球员,分别是申京和伊森。另外,火箭也把握住了在第三顺位上选中史密斯的机会。首轮末,他们又得到了华盛顿,还拿到了未来的两个次轮签,我很喜欢火箭的操作。

微信截图_20220624224338.png

选秀会谁的表现最为平庸?

邦腾普斯:尼克斯的操作真的很迷,至少在目前看来是这样的,我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尝试去琢磨清楚他们这么操作的意义到底是什么。他们送出了11号签,四个次轮签,得到了未来的三个受保护的首轮签,都不一定有这个11号签优秀。这样的操作可能给了尼克斯追逐欧文或者是布朗森的机会。至少在当下,尼克斯的操作让人有些看不懂。

洛佩斯:就目前而言,我觉得是尼克斯。他们换来的三个首轮签,一个是2025年前四顺位保护的来自密尔沃基的首轮签,然后是2023年乐透保护的奇才选秀权,最后是活塞明年的18顺位保护的选秀权。如果一切顺利,可能就是想要腾出薪金空间,签下布朗森这样的后卫球员。

佩尔顿:我比较怀疑奇才对约翰尼·戴维斯的选择,戴维斯是个喜欢持球攻的球员,比尔可能要续约比尔,这两个球员在后场搭档,有些不太融洽,可能并不是一个10号位的优质选择。

博泽洛:我不觉得有什么不好的选秀,不过雷霆和灰熊的操作引起了我的注意。霍姆格伦的选择不需要犹豫,但是用三个受保护的首轮签去换取11号签得到吉昂,确实令人意外。对于灰熊来说,罗迪和拉拉维亚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感觉顺位有些过高。罗迪的防守不够稳定。另外,送出22和29号签,提高三个顺位去选拉拉维亚,让人有些吃惊。在第二轮,钱德勒是个不错的选择。

古铁雷兹:黄蜂,这个休赛期对于黄蜂来说并不顺利,布里奇斯和球队的关系越来越差,阿特金森拒绝了最终的主教练聘书。然后在今天的选秀大会里,黄蜂送出了13号签,放弃了不错的内线杜伦,结果换来了一个2025年的首轮签?

选秀前或者选秀中的哪笔交易会有最大的影响?

博泽洛:我喜欢火箭队在过去几天的所有操作,从伍德的交易中获得了一个首轮签,他们很好地运用了自己手中的三个首轮签,还拿到了未来的两个次轮签。前场方面,史密斯和格林的前场组合很有前景,因为有波特的存在,史密斯并没有太大的得分压力。17顺位选中伊森之后,火箭也补强了自己的防守能力。从26顺位向下交易得到29号签,选中华盛顿,这是个选秀打劫,之前华盛顿被认为是乐透签,可以执行挡拆进攻,并且在健康状态下投出四成的三分球命中率。这个休赛期,火箭在重建的过程中迈出了巨大的一步。

洛佩兹:费城送出了下个赛季影响不大的两个球员,分别是23顺位的新秀以及受伤的格林,换来了下个赛季可以有所贡献的即战力梅尔顿。上个赛季,24岁的梅尔顿场均能够得到10.8分和4.5个篮板,都是生涯最佳。

邦腾普斯:看看尼克斯究竟会做什么了,现阶段我会选择费城的交易。送出受伤的格林,换来年轻的后卫梅尔顿,在马克西和哈登身边,会是个不错的防守补充。

佩尔顿:黄蜂、尼克斯和活塞的三方交易,对自由球员市场会有潜在影响,这让独行侠有能力去追逐布朗森。而活塞得到杜伦之后,可能就会退出对艾顿的追逐。活塞会就此调转枪口,争取得到布里奇斯吗?

古铁雷兹:开拓者方面或许能缓过劲来,从一支摆烂级别球队,重回西部前六的争夺战,除了利拉德和格兰特之外,还能再次进行一个前场位置的升级。如果西蒙斯可以延续此前的出色的表现,球队还是会拥有不错的竞争力。

大胆的预测?

洛佩斯:史密斯会赢得年度最佳新秀的奖项。我知道我说了班凯罗是最有可能快速获得成功的球员,但是史密斯有可能打出更好的数据。在格林、克里斯托弗、申京和加鲁巴身边,史密斯可以很好的成长,更重要的是获得很多投篮机会。

佩尔顿:利德尔追随队友赫伯·琼斯的步伐,成为一个进入年度最佳新秀阵容的二轮秀。

古铁雷斯:戴森·丹尼尔斯成为鹈鹕队的稳定轮换,然后帮助球队杀入分区前四。他有非常出色的防守能力,可以马上提供即战力帮助,拥有很高的球商。

博泽洛:杰登·哈迪,不到一年之前,他还是一个预测中的乐透签,是这一届之中可以改变局势的人,但是在G联赛之中起起伏伏,虽然说场均能够得到17.7分,但是命中率只有35%,三分球命中率为26.9%。在独行侠,他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得分的环节之中,在东契奇和丁威迪身边,哈迪可以火力全开,这对他的发展非常好。

邦腾普斯:夏普不会让开拓者后悔自己的7号位选择,夏普有很高的上限,可以成为一个出色的侧翼球员,选中他是个很好的决策,而不是全力追逐即战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