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选秀日补进三位年轻人,可以看到他们的新方向

林克06-24 2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去年,湖人队就是在选秀大会开始前,通过一笔大交易得到了韦少。而在今年选秀大会之前,布鲁克林传出了欧文与球队续约谈判不顺利的消息,也有不少媒体报道称,湖人是欧文潜在的下一站。所以,不少球迷都期待着湖人是不是能够趁着选秀日的机会,再次复刻去年的动作。

2223_lal_creative_draftlogo_1600x900_v1.jpg

但结果是,湖人在选秀日的确有所动作,不过并没有做交易。而是通过获得二轮选秀权的方式,选中了一位新人进入球队。另外,在选秀大会结束之后,湖人又通过签约的方式,签下了另外两位新人。

首先来看湖人选中的这位二轮新秀。在今年选秀大会开始前,就不断有媒体报道,说手中没有任何选秀权的湖人,会想法设法地得到一个次轮的选秀权,为己所用。现实情况果然如此,湖人在选秀大会开始前,用未来的一个次轮选秀权加上部分现金,从魔术队的手里买到了今年选秀大会次轮总第35号顺位的选秀权。正是利用这个选秀权,湖人选中了侧翼球员马克斯·克里斯蒂。

这位克里斯蒂出生于2003年,今年只有19岁,身高6英尺6英寸(1.98米),体重为190磅(约86.2公斤),臂展则达到了6英尺9英寸(2.06米)。从身材就能明显看出,他是一位相对瘦削灵活的二号位球员。别看他直到次轮第35顺位才被选中,但其实在高中时代,克里斯蒂也是全美的“五星”高中生,被视为2021级全美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杜克、维拉诺瓦、弗罗里达、贝勒等诸多篮球名校都向他发出过邀请。最终,他选择加盟了密歇根州大,到名帅汤姆·伊佐的手下打球。

Max-Christie-062322-getty-ftr.jpg

在大学这一年里,克里斯蒂打了35场比赛,全部首发出战,场均可以为球队贡献9.3分、3.5个篮板和1.5次助攻,最终也入选了大十联盟最佳大一新生阵容。大学的表现,加上他相对瘦弱的身材,还是影响了他的选秀行情。不过,湖人选择他,是一个非常有针对性的补充。

上赛季,在得到韦少的交易中,湖人送走了波普和库兹马,加上卡鲁索的离开,湖人侧翼的防守实力大幅下降,进攻端也严重缺少外线得分火力。所以湖人在今年夏天引援工作中的一个重点,就是要引进具备防守能力兼具三分投射能力的侧翼球员。

而在选秀大会上,湖人也坚持了这个理念,他们选中的克里斯蒂,就是一位兼具防守和投篮的侧翼球员。去年9月,在克里斯蒂刚刚进入密歇根州大时,汤姆·伊佐就对他有过这样的评价:“马克斯身高6尺5(去年时),有身材优势,也能投篮。而他最让我感到惊艳的地方,就是他的防守能力。我认为,他现在的防守能力已经比他过去,特别是高中时代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且他的身体也在不断变得壮实。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孩子,也是一个非常好学的孩子,这些都是他的无形资产。”

虽然伊佐对克里斯蒂称赞有加,不过在密歇根州大一个赛季打下来,克里斯蒂只有38.2%的投篮命中率和31.7%的三分命中率,可以看出相对瘦弱的身体,更为高强度的对抗,对克里斯蒂的投篮影响还是很大。在大学赛场他尚且如此,等进入NBA的舞台,克里斯蒂可能在短期内也无法适应NBA的对抗强度。但湖人已经通过这个选秀的方式,展现了自己组建队伍的方向和态度。

ed1eb164b1a842b28409d5011493f193.jpg

纵观NBA的选秀历史,35号这个签位,也曾经诞生过一些相当不错的球员,比如2002年被选中的卡洛斯·布泽尔、2006年的P.J.塔克、2007年的“大宝贝”格伦·戴维斯、2008年的小乔丹以及2010年的别利察,都是35号顺位出产的不错球员。而2012年,勇士更是在35号顺位选中了德雷蒙德·格林,是目前这个顺位打得最好的一位了。

而且,跟克里斯蒂相似的是,格林不仅也是在第35顺被被选中,大学也是来自密歇根州立大学。对于这位同门小师弟,格林也是极尽溢美之词。他通过社交媒体写道:“又一位来自密歇根州大的35顺位球员,历史证明,他会成为一名全明星。”

除了克里斯蒂,湖人在选秀大会结束后,还收获了两位新人,而且还是两位“星二代”。

第一位,就是湖人试训过的沙里夫·奥尼尔,他是湖人名宿沙奎尔·奥尼尔的儿子。今年22岁的沙里夫·奥尼尔,跟父亲一样在路易斯安那大学打球,不过他的天赋和能力跟父亲还是有很大差距,上赛季在大学打了14场比赛,场均只有2.9分入账。身高2.11米的沙里夫·奥尼尔,体重目前只有100公斤左右,他跟湖人签下的是一份夏季联赛合同,能否留在球队阵容当中,就得看他7月在夏季联赛的发挥了。

lakers-shareef-oneal-shaq-draft.jpg

另外一位湖人签下的星二代,是小斯科蒂·皮蓬,从名字就能听出,他是曾经公牛王朝的二当家斯科蒂·皮蓬的儿子。相比小奥尼尔,小皮蓬虽然只有1.85米的身高,但在场上的节奏感非常好,是一个出色的得分手,在范德比尔特大学打球期间,小皮蓬在大二和大三这两年,场均都可以贡献20分左右的得分,运动战命中率也维持在四成以上。他跟湖人签下了一份双向合同,也要通过夏季联赛来证明自己有能力留在球队当中。

maxresdefault.jpg

对湖人来说,他们在选秀中增加这三个生力军,可从选秀顺位和他们大学期间的表现就能看出,这三人很难在新赛季来到NBA的赛场上,给湖人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帮助。所以,对于依旧将目标锁定在冠军上面的湖人来说,他们在今年夏天的工作依旧还有很多。

选秀大会结束后,一位湖人跟队记者透露,他与湖人的总经理佩林卡在选秀大会中有过交流。佩林卡告知他,湖人的后卫韦少尚未做出执行球员选项的决定,而湖人一方面在做交易韦少的尝试,一方面也在与韦少进行积极的沟通。据佩林卡介绍,他跟湖人新教练达尔文·哈姆已经跟韦少有过交流,湖人的新教练明确告知韦少,新赛季需要他把注意力首先放在防守当中。

这样的态度变化,加上选秀大会中透露出来的选人思路,也能看出湖人在新赛季是打算重拾防守的老本行了。想要实现这个目标,那湖人后续还有不少的操作需要谨慎地完成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