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长低顺位淘宝!勇士球探团功劳不小

罗珂06-23 23: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尽管总决赛六场比赛没有一次投篮命中率超过五成,但乔丹·普尔在2022年季后赛的表现已经足够惊艳:场均得到17.0分3.8助攻,投篮命中率50.8%,三分命中率39.1%,罚球命中率91.5%,两次单场得分30+。作为2019年28号秀,作为季后赛菜鸟,普尔的表现绝对超值,而除了球员个人努力,勇士的球探们也当记大功一件。

2018年末,勇士聘请了前勇士球员小邓利维做球探。作为名帅老邓利维的儿子,在NBA征战了15年的老将,小邓利维得到这份工作,一方面因为他有人买,也因为他和迈尔斯是旧相识——后者曾是前者的经纪人。

1232166870.0.jpg

“做这份工作,你需要一些可以和他说心里话,并值得信赖依靠的人。”曾经做过总经理的勇士主帅科尔说,“我知道对于迈尔斯,邓利维就是这样的人。邓利维很聪明,对NBA圈子很熟悉。”

当被分配关注2019年NCAA大十区锦标赛后,小邓利维很快就成了乔丹·普尔的死忠,他坚信只要悉心培养,普尔的运控球、投篮都可以在NBA赛场上发挥出来。

除了小邓利维,勇士两位首席球探拉蒙特·皮特森和雷吉·兰金也对普尔印象不错。另外,负责选秀工作的总经理助理拉里·哈里斯——他的父亲同样是NBA名帅,曾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的“银狐”哈里斯——同样对普尔青睐有加。

有意思的是,反倒是普尔的大学教练、后来成为骑士主帅的约翰·贝莱因,并没有那么看好他。2019年NBA选秀大会,拥有26号签的骑士没有选普尔,这让勇士的选秀团队有点犯嘀咕,但在权衡之后,他们还是决定坚持己见,摘下普尔。

勇士老板拉科布和总经理迈尔斯都很关注选秀,但是他们非常尊重专业人士的意见。“我一直是少说话,最后说。”迈尔斯说,“我不想影响他们的决定,不想逼迫他人就范。我会给你平台展现全部。如果会议伊始我就说自己最喜欢哪个新秀,肯定会影响别人。”

如今,小邓利维已经荣升,他如今的人事决策权力只低于迈尔斯,和老板的儿子科克·拉科布同级,淘到普尔无疑是其履历上亮眼的一笔。但要知道,即便普尔被讽刺为“寒冰射手”时,小邓利维也是其坚定的后盾,认为这个年轻人值得付出更大耐心培养。

rawImage.jpg

“在当时来看,这不是个主流选择。”谈到选择普尔,迈尔斯说,“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才行。有人说我们不该这样,因为模拟选秀里普尔的位置很低。说心里话,这些声音是有影响的,刚选秀完就被评为F级操作很糟糕,这样的批评我们听够了。”所以,虽然榜眼秀怀斯曼成长进步程度不及预期,另外两个高位秀库明加和穆迪也没有足够展示自己的机会,但勇士管理层相信球探的眼光,也乐意给年轻人至少三个赛季的时间,然后再下定论——毕竟普尔就是到了第三年才爆发的。而另一位选秀顺位不高(2015年30号秀)的勇士球员鲁尼,同样是2018年季后赛才开始崭露头角。

此外,2020年进入管理层的前勇士球员利文斯顿,也在选秀时起到了顾问的作用。在权衡是否要选择这几个年纪非常小的球员时,迈尔斯们征求了利文斯顿的意见,因为利文斯顿就是高中毕业就登陆NBA的。“为了天赋,值得一搏。”便是利文斯顿给出的建议,他们相信勇士的球队文化能够帮助菜鸟们健康成长。

“这方面的经验体现出了利文斯顿的价值。”迈尔斯说,“我们会讨论球员的培养问题,他也会去和库明加聊聊,然后和球员发展主管、主教练沟通。如果库明加、怀斯曼或者穆迪表现出色,他会发自内心为他们鼓掌。”

这,便是勇士赢在当下又不放弃未来的秘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