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不是问题?谁会是勇士在28号签上的稳妥之选?

白亼06-23 16: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手握28号选秀权,勇士并非没有在明天的选秀大会之中再带回一位新秀的可能。在这个位置上,还有不少稳妥自选。其中就包括布劳恩和博尚。

克里斯蒂安·布劳恩来自上个赛季NCAA冠军院校堪萨斯大学,2米01,体重95公斤,能从1号位打到3号位,甚至可以摇摆到4号位。在NCAA的决赛之上,最后4.3秒,堪萨斯当时72比69领先北卡三分,就是布劳恩完成了三分线外的贴身防守,不吃任何晃动和变向,封锁了对手的绝平三分。布劳恩这场比赛拿到了12分12个篮板,只出现1次失误,还是相当抢眼的。大学期间,布劳恩一步一个脚印,进步非常明显。到了大三赛季,布劳恩场均能够贡献14.1分6.5篮板2.8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8.6%。

联合试训开始之前,布劳恩在各大媒体的模拟选秀中的预计排名,基本都是在20到30顺位之间摇摆。但是在各自球队获取到了布劳恩的身体数据之后,预计顺位一路走低。一是因为作为一位锋线球员,骨架较小;而是因为虽然布劳恩2米01的身高达到了全尺寸锋线的要求,但是臂展感人。同样是2米01身高,维金斯的臂展达到了夸张的2.13米,布劳恩是1.99米,静态天赋略差。再加上联合试训里对抗赛表现一般,包括21岁的年纪,布劳恩在近期的预计顺位是降低到了次轮第五顺位附近。

jayhawks-news-kansas-star-christian-braun-makes-nba-draft-decision.jpeg

优点方面,布劳恩虽然说是个白人小伙,但是身体素质哪怕放在黑人球员之中也是相当突出,纵跳高度达到1米,在本届新秀之中排名第三位,站立纵跳并列排名同届第二。出色的身体素质就让他成为了一位篮下突击和攻防转换的好手。大三赛季篮下终结命中率有65%,并且有30%的出手都是通过反击完成,另外29%来自定点投射。运控还算不错,可以作为第二组织点发动持球挡拆。当他在持球挡拆中完成传球的时候,堪萨斯每回合可以得到1.7分,当他直接出手终结的时候,堪萨斯每回合拿1.04分。

布劳恩的三分球能力不算特别惊艳,但是也绝对不拖后腿。38.6%的命中率,借助掩护之后的持球跳投效率可以达到41%,这算是勇士挑人的重要指标了。我觉得布劳恩最具吸引力的是他在防守端的能力和表现,非常擅长防守快速的后卫和侧翼球员,脚下速率很快,判断和阅读对手动作的身体调整能力也很强。可以防守1到3号位,遇到小个4号位,也可以进行换防。大三赛季,当布劳恩是主要防守人的时候,对手的突破命中率是21%,跳投命中率为20%。最后,布劳恩也是一个在球场上脑子很清楚,态度很积极的球员。不粘球,可以做出正确的决策和判断。篮板冲抢能力很是突出,上个赛季场均能够拿到6.5个篮板球,其中还包括1.4个前场篮板,确实有点东西。

缺点方面,全能就代表着没有任何突出的能力以及更高的上限。臂展的问题制约了他未来的投射和防守发展,在防守塔图姆、布朗或者乔治这些球员的时候,限制对手的干拔跳投会变得相当困难。另外,投篮、传球、运控方面,全部都可以用平平无奇来形容。我觉得他的模板可能锋线版本的秃曼巴卡鲁索,身体素质好,运控三分将将够用,靠防守能力作为拼图球员在争冠级别球队立足。如果说勇士选个能防也有篮,而且还可以冲快攻的运动型锋线,布劳恩还算不错。

1389604749.jpg

接下来我们直接移步今天要介绍的第二位球员,马乔恩·博尚,也是曾凡博在发展联盟点燃队的队友。算是一个身体素质怪,静态天赋首屈一指,2米的身高,臂展比维金斯还长,达到了2米15,与太阳的布里奇斯几乎一致,运动能力也算是主打特质,ESPN、TA和雅虎体育都把他的预测顺位排在了首轮第26顺位。露天看台的模拟选秀给到了27顺位,TheRinger是第29顺位,各大媒体对他的预期几乎一致。在首轮末的位置上,其实并不多见。

上个赛季效力点燃队期间,博尚场均可以得到15.1分7.3个篮板球和1.6次抢断,但是三分球算是短板之一,侧翼命中率只有24.2%,接球跳投命中率也不到30%。博尚也是个小时候从后卫打起的球员,所以运控能力是有的。因为个人投射能力存在短板,所以在球场上,他会不断利用无球跑位,借助队友的掩护和传球寻找冲筐和空切的机会,利用自己的运动能力和臂展尝试进行近筐终结。防守端,博尚的篮板能力得到了不少球探的夸奖,对球的防守能力算是同届新秀里比较出彩的一位,快速的横移再加上2米15的臂展,简直是为防守一阵量身打造的球员。

17258992.jpeg

弱点上,最主要的还是三分球投射,如果说他不能把三分球命中率提高到至少35%的水平,基本不可能在任何一支NBA球队胜任三号位的轮换角色,这么好的动态和静态天赋,结果预计顺位只能在首轮末尾挂机,投篮的是最主要的问题。另外,这个球员换过四所高中以及一所社区大学,然后又辗转到了发展联盟,年龄是个问题,到下个赛季开始的时候,就已经年满22岁了,比库明加和穆迪都要大上2岁,这方面也不太招NBA球队喜欢。

模板上,TheRinger给的是乌布雷和马特·巴恩斯。博尚的模板其实就是会防守的臂展怪,比如说太阳的布里奇斯,然后鹈鹕队的赫伯特·琼斯。但是你要知道,上个赛季琼斯的三分命中率也有33.7%,布里奇斯生涯三分命中率37.4%,机会出来至少也能保证3个里把握1个,博尚20%出头的三分,确实让人担忧。不过如果从赌天赋的角度来说,博尚的身体能力真的很恐怖。此前他完成了与掘金的试训,表示自己正在努力改善自己的投射机制,未来或许可以转化为一个不错的轮换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