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内连破20米大关 宋佳媛再刷赛季世界最佳

局先生06-23 15: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6月22日, 在上海莘庄基地特许赛女子铅球比赛中,24岁的宋佳媛继上月尤金田径世锦赛国内选拔赛之后,投出20.38米的个人最好成绩,再次刷新今年该项目世界最佳。同时这也是女子铅球旋转式技术的世界史上最佳表现。

6103f108f3e8f191f3534c3a.jpeg

进入到巴黎周期后,宋佳媛的进步是飞跃式的。去年9月的陕西全运会,宋佳媛以19.76米刷新个人最佳成绩,八个月后,她便在今年5月底进行的世锦赛国内选拔赛上,以20.20米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力克奥运冠军巩立姣夺得冠军,也是使用旋转式投掷技术以来第一次突破20米大关。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宋佳媛已经先后三次刷新个人最佳成绩。

本次特许赛是2022年尤金田径世锦赛举办前的一次“练兵”。此次宋佳媛的又一次突破,也让人们在巴黎奥运周期内,看到了中国女子铅球的人才厚度。东京奥运会中,巩立姣夺得金牌,当时的宋佳媛以19.14米的成绩获得第五名。如今她20.38米的成绩,放在东京奥运会上甚至能拿到亚军,根据近三届世锦赛的成绩,这一成绩更是能达到冠军水平。而在接连掷出20.20米、20.38米之后,宋佳媛也成为国内唯一使用旋转推技术突破20米大关的女子铅球运动员,作为尤金世锦赛中国队最具夺金实力的项目之一,中国女子铅球也因为宋佳媛的横空出世又上了一层保险。

不过作为年轻选手,宋佳媛虽然进步迅速,但想真正跻身世界一流水平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今世界范围内,今年3月的室内世锦赛上,葡萄牙名将东莫投出20.43米获得冠军,美国选手埃利也投出过20.21米的佳绩,均展现出不错的状态。对于宋佳媛来说,无论是国内选拔赛还是特许赛,都只是她通往更高台阶的一次又一次“模拟考试”,前方的路仍面临着诸多困难与考验,对她而言,7月份开赛的尤金世锦赛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打磨机会。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