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巴主席大选变贝尔萨大战巴尔韦德,波叔暂缓参战

梁宏业06-23 18: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毕尔巴鄂主席大选即将展开,现在三位候选人处于白热化的状态,因为几位名帅的参战让大选变得很有看头,目前三位候选人中有两位选择了前巴萨主帅巴尔韦德作为获胜后的主帅,另一位候选人则选择贝尔萨作为赌注,而此前一直盛传受到邀请的波切蒂诺此番则暂时没有参加。

QQ截图20220623184409.png

周三时,贝尔萨以视频的方式承认了自己是候选人阿雷恰瓦莱塔的主帅候选人,本赛季从利兹联下课的贝尔萨曾在10年前执教毕尔巴鄂,率领球队打进欧联杯决赛,那支毕尔巴鄂打出的足球水平让人叫绝,在本次自己的视频亮相仪式上,贝尔萨又给大家上了一节一个多小时的足球课。

贝尔萨在1个多小时的“授课”中再次显示了自己对足球的专精,他表示全部看过了毕尔巴鄂本赛季的45场比赛,和西甲本赛季的380场比赛,也看过毕尔巴鄂二队本赛季的38场比赛,和青年队能看到的7场比赛,他在视频电话中分析了包括主力中锋威廉和桑塞特的技术特点,根据贝尔萨估算,以目前毕尔巴鄂球员的实力,是完全可以打到西甲第五的,这远比本赛季获得的第8要高。

贝尔萨表明自己愿意执教这支毕尔巴鄂,是因为目前的这支球队人员组成和他10年前接手的毕尔巴鄂很像,“球员的水平和那支毕尔巴鄂类似,但有水平的球员数量更多。”他还认为目前这支毕尔巴鄂的体能状态也很好,很像他此前带的利兹联。贝尔萨还给出了很细节的体育规划,一队25人中有3个是给有发展的青年球员的,其中一个是门将,如果上任,他在短期内将从目前一队25人,租借的5人,和二队10名有希望的球员中组队。另外,他的另一个设想是目前毕尔巴鄂从一队到各级梯队一共有90名球员,他将每周组织一次非一队低级别球员和一队的比赛,用来提拔和发现青年新秀。

贝尔萨还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目前是处于第三个阶段,在接手阿根廷队前是第一阶段,在执教阿根廷队和智利队是第二个阶段,从10年前开始回到欧洲执教毕尔巴鄂,以及随后的马赛、里尔、利兹联是第三个阶段,贝尔萨认为自己在培养球员,战术思想和组织团队等各个方面在第三阶段都有了很大变化。

现在贝尔萨的最大对手就是前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巴尔韦德2020年在巴萨下课后一直没有执教,但有意思的是两位主席竞选人乌里阿尔特和巴尔卡拉都选择了巴尔韦德担任自己的主帅。不同的是,候选人巴尔卡拉这次启用的原巴萨班子,体育经理是前巴萨经理普拉内斯。

此前盛传的波切蒂诺要来执教毕尔巴鄂也并非是空穴来风,波切蒂诺和普拉内斯是在西班牙人时的同事,的确候选人巴尔卡拉就曾想打波切蒂诺这张牌,但普拉内斯很早就知道波切蒂诺不可能在下赛季就执教毕尔巴鄂,和波切蒂诺相熟的媒体也知道表面上阿根廷主帅很自信自己会留队巴黎,实际上波切蒂诺也知道巴黎很可能开掉他,但炒掉波切蒂诺对于阿根廷人来说也不是一件不可接受的事,巴黎要支付给他1500万欧元,因此波切蒂诺也不想再生枝节备选其它球队主帅位置,所以波切蒂诺的计划是下赛季休息干拿巴黎的毁约金。

而此番三候选人打两张主帅牌竞选主席也是颇有玄机的,表面上都打巴尔韦德牌的巴尔卡拉和乌里阿尔特会因为都选择了一位主帅而分流选票,不利于当选,但实际上巴尔韦德因为其温和的性格,此前在毕尔巴鄂也有不错的成绩,作为巴斯克人的巴尔韦德具有更高的影响力,而贝尔萨的足球更冲动更受年轻人喜爱,而在巴尔卡拉和乌里阿尔特两位候选人中,年轻会员们更喜欢的是乌里阿尔特,所以这就出现巴尔卡拉和乌里阿尔特都在分巴尔韦德影响力拿到的选票,而选择贝尔萨的阿雷恰瓦莱塔实际上是在分最受年轻人喜爱的乌里阿尔特的选票,所以最终可能最受益的就是选择普拉内斯和巴尔韦德的巴尔卡拉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