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首胜庆生!浙江队长:能赢更多场 中超格局很平均

王晓瑞06-23 1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昨天(6月22日)恰逢弗兰克31岁生日,前一天在浙江队与广州城的比赛中,他以一场胜利为自己庆生。比赛中,他还打入两球,可谓状态神勇,这也是弗兰克第一次在中超联赛取得进球和胜利。

微信图片_20220623115227.jpg

赛后,这个消息传到克罗地亚,立即引进当地的高度关注,次日,弗兰克接受了克罗地亚记者托莫·尼科塔的连线采访。“现在的中超联赛非常有趣,很多球队实力都很平均,浙江队只是需要花费一段时间适应一级联赛。”而面对接近8个月不能与家人见面的境况,他坦言虽然过程很难,但必须要学会接受,同时弗兰克还明确表示,“直到现在,我还不打算离开中国。”

“浙江能够赢下很多场,我们踢得并不差”

Q:恭喜你率领浙江队取得新赛季第一场胜利……

A:我们(浙江队)终于打破了僵局,而且,我相信我们未来会赢得更多场次的胜利。前几场比赛,球队踢得并不差,事实上我们在第一轮只是以0比1不敌上赛季冠军山东队,我们当时踢得很好。这就像克罗地亚的瓦拉日丁俱乐部在升级到一级联赛之后,立即在比赛中限制萨格勒布迪纳摩。显然,我们还是花费一些时间适应一级联赛,球队去年仍然来自中甲。但是在这场胜利之后,一切看起来都更好了。中超联赛现在也很平均,十分有趣,很多俱乐部都在为冠军,或者其他靠前的名次目标而战。

Q:中超联赛的情况是怎样的?

A:我们生活在所谓的气泡式管理,所有参赛俱乐部被分到三个不同的赛区。我们住在赛区里面,训练和比赛都在这里,并不能在这个圈子之外活动。这里的比赛节奏非常激烈,最近20天,我们已经踢完5场比赛,至11月需要总共参加34场,然后我们将结束整个赛季。等到7月时,我们预计只会放10天假期,但问题是我们届时可以搬出赛区多少天,可以搬到哪里,包括怎样前往。这里的防疫工作仍然十分严格,我们必须对此适应这一点。

Q:现在,你的家人都在克罗地亚?

A:是的,他们待在那里。直到赛季结束我们才能见面,这将有8个月时间不能见面。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这就是这里的规则,如果你想在这里比赛,就必须接受一切规则。还有,当我重新归队时,我被隔离了三个星期,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把这些都深深印在脑海里,所以没有感到什么不同,而我也坚持了下来。

Q:看起来你似乎不太介意这些因素,而你刚刚打入两粒进球,感觉如何?

A:哈哈,就足球而言,感觉很美好。我想说,联赛水平是很平均。这里也有很多中国球员,要比其他(外援)水平还高。每支球队可以拥有5名外籍球员,包括一些大明星,诸如费莱尼和奥斯卡还留在这里。其他外援都不是那么声望显赫的球员,但在我们这个群体里面(指前南),还有达布罗、拉东西奇和上海海港队主教练莱科。

Q:但你现在还没有机会看到他们?

A:是的,我正在等待“泡泡式赛区”的轮换,当我们与他们所在的俱乐部比赛时,我们就会每天都能见面。我毫不怀疑我们会成为最好的朋友。

“现在没想过离开中国,32岁后无法预测”

Q:显然,你还没有离开中国的意思?

A:我的俱乐部还有一年半合同,直到下赛季结束到期。目前,我还不打算离开这里,但我会在本赛季结束后有所考虑。比如家人未来是否能够与我在一起,等等。我想表达的是,最亲近的人不在我的身边,这个事实对我来说尤其困难。现在,我会竭尽所能在本赛季做到最好,我会专注于足球,我们会在赛季结束时考虑未来。如果事情发生一些变化,我不知道我会不会留下来待到赛季结束,尽管一切都很不错……

Q:听说你还学习了一些中文?

A:我会说一点,但没有什么特别的,并不是我真的什么中文都可以说。

Q:既然你一直待在酒店里,一直是一个人的状态,也许你可以完善中文学习?

A:是的,我有很多时间去做任何事情,在这里,我可以处理各种各样的事情,哈哈。

Q:渐渐地,你的职业生涯已经步入第4个十年的开启,你对未来有什么计划吗?结束中国之旅之后,有什么安排?

A:现在还很难订下什么计划。当我合同到期时,如果我履行完毕它,我将是32岁,你真的很难选择在这个年纪将要去到哪里?不可否认的是,在过去,在一名球员处于32岁、33岁的时候,球员生涯就已经是过去时,有人会结束他们的职业生涯。但现在我们可以踢上更有质量的比赛,而且踢球时间很长。

Q:也许你有一天会回到克罗地亚联赛?

A:如果说到目前为止我在职业生涯中学到了什么,那就是我绝不能说某件事是不可能发生的,因为有多少不可能的事情已经发生在我身上。对于某些事情,我真的认为它们永远不会发生。所以,逐渐地要去观察未来,我将首先看一看中国联赛的情况如何(发展),然后再考虑下一步。

Q:你还会关注克罗地亚联赛吗?

A:上赛季我就在关注着,很明显的是,我很享受克罗地亚联赛中的这种不确定性。我很高兴海杜克队(弗兰克前东家)踢得很好,他们不仅加入到联赛冠军争夺战,还赢得了杯赛冠军。我希望海杜克队在本赛季能有更多进步,也许可以在欧联杯上有所突破,那将是一个很好的成绩。假如他们在新赛季再次激动人心,假如我们再一次看到悬念丛生的冠军之争,我是不会感到惊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