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坚信勇士明年会更强 无意离开主教练岗位

董倡硕06-23 11: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与波士顿凯尔特人的系列赛第六场比赛结束之后,科尔站在北岸花园的场地中央与格林深深拥抱。“四个啦!”格林一边抱着科尔不撒手,一边兴奋地喊道。

“四个?九个!”科尔笑着说道。在捧起又一座NBA总冠军之后,曾经在球员时代跟随公牛以及马刺夺得总冠军的科尔已经成为了又一位指环王。距离十全十美,科尔也只剩下一枚总冠军戒指。结束了狂欢之后,科尔忙得也是不可开交,参与了各类电台的采访,谈到了关于勇士的一切。

“根据我这几年的夺冠经验,获得总冠军之后的一个赛季我们都会变得更好,”科尔说道:“我们在2016年的实力绝对要强于2015年,即便我们在2016年与奖杯擦身而过。此前的公牛也是一样,我们在1997年的实力要强于1996年。赢下一个总冠军奖杯之后,你会对自己更有信心,压力也会更小。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你会变得非常疲惫,这就是为什么三连冠是那么的艰难,这就是为什么连续五年征战总决赛是如此的疯狂。”

微信截图_20220623114456.png

“下个赛季,我们会带着兴奋感,和年轻球员一同征战,带着自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再次捧杯,这真的让我们感到无比兴奋。我们需要年轻球员来帮助我们度过整个漫长的赛季,帮助我们的老将们,球队对于现在的年轻球员储备以及未来,感到兴奋。”

还记得在此前ESPN的节目中,当主持人问到库里未来还能拿到几个总冠军的时候,帕金斯做出了零的手势。而在今年捧杯之后,球迷们也开始畅想,在库里的带领之下,这支球队似乎可以觊觎更多的总冠军奖杯。

“没有一个固定的数字,但是我们知道现在球队仍然拥有夺冠窗口,这非常让人兴奋。”科尔说道:“因为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感觉我们已经没有机会争夺总冠军了。现在,球队不仅仅是在未来几年有冲冠机会,迈尔斯和拉科布很好地平衡了球队的年轻天赋,这真的非常棒。双轨并行的策略收获了成效,之前很少有球队获得这样的成功。现在看看格林、汤普森和库里,我觉得他们油箱里还有很多的油,冠军窗口保持开启,我们对此感到兴奋。”

进入到季后赛之后,勇士一轮比一轮更加出色。轻松淘汰掘金之后,球队在和灰熊队的系列赛里展现出了总冠军的锋芒。西决对阵势头正劲的独行侠,调整到最佳状态的勇士更是兵不血刃,4比1将其送走。总决赛,G4的转折之战,让勇士站到了距离总冠军奖杯最近的地方。

“我觉得库里在总决赛G4中的表现是一切的关键,”科尔在谈到库里7三分轰出43分的表现时说道:“通常情况下,会有一场比赛改变一切,2015年的时候,就是 伊戈达拉G4首发的比赛,改变了系列赛。唯一没有感到受转折点的一年,是2017,我们在季后赛里16胜1负,统治了联盟。对于我来说,今年季后赛的关键瞬间就是总决赛G4。当时我们1比2落后,进入到第四节还是凯尔特人领先,库里打出了一场了不起的比赛帮助我们扳平了比分,这就是一切的关键,自那以后,我们掌控了系列赛。”

那么在赢下总决赛的G4之后,科尔会觉得球队已经锁定了总冠军吗?

微信截图_20220623114444.png

“那个时候,我感觉真的非常好,因为G4的感觉和之前三场完全不同。即便我们在第四节落后,我觉得球队要比凯尔特人拥有更好的比赛感觉。在系列赛之初,我们打得有些挣扎,特别是G3。之前落后的时候,我会尝试打开进攻空间,用小个阵容,最后被证明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后来,我们选择了波特,在保证高度的同时,优化球队的空间。在G4的比赛里,我感觉我们找到了最合理的阵容组合,让库里可以在比赛里带领我们走向胜利,这是非常关键的。”

在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3个赛季,库里拿到了第一座FMVP奖杯。在科尔眼中,库里就是勇士队的魔术师与邓肯。

“魔术师是湖人的门面,库里是勇士队门面。那支湖人队还有贾巴尔、沃西,在魔术师身边有很多无与伦比的天赋。我们也是一样,我们拥有汤普森、格林以及杜兰特,当KD在的时候,我们非常具有统治力,但是他只在这里打了三年。库里在过去十多年的时间里都是勇士的门面,身边也有很多出色的球员。库里就是我们的魔术师,当你想到勇士的时候,你会想到库里。”

关于总决赛第四场比赛末节撤下格林

科尔:我真的没有看到他下场时候的反应,不过我知道他不会开心。当时把他换下来,确实是因为球队当时的处境不太好,他需要一些时间进行休息。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原本是计划让卢尼上去打个几分钟,然后在比赛最后五分钟把格林换回去。不过我们打出了一波不错的高潮,最后格林的休息时间也没超过四分钟。

整个赛季里,格林都是我们在关键时刻里的重要球员。但是你可以问问联盟中所有的教练,他们都会告诉你,当你的球队打出一波攻势的时候,别打断这个节奏。最后时刻,我们最终决定防守上格林,进攻用普尔,球队手里有很多暂停。球队最终赢得了比赛,我很意外最后大家会这么关注这件事。

关于汤普森在季后赛中的高负荷表现

科尔:我们的训练团队在赛季初明确告诉我们,在下个赛季之前,汤普森都不可能完全找回自我。不过我觉得随着赛季的深入,他打得越来越好了,很多人关注他的投篮,但是真正关键的是他的防守。比赛的最后三场比赛,汤普森的防守非常棒,在防守塔图姆和布朗的时候,我觉得他的移动能力和侵略性都增强了。今年休赛期再去训练和调整,再加上一个完整的训练营,我觉得下个赛季的汤普森会打出一个高水准的赛季。

关于下个赛季对年轻球员的使用

科尔:库明加的运动能力非常出色,可以打多个位置,你可以让他去打小个中锋,也可以下滑到三号位。库明加休赛期需要继续努力训练,今年他为球队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不过与此同时,他有着很高的天花板,只需要夯实基础,就能够兑现潜力。来到联盟,库明加在今年的表现进步很大,但是下个赛季,他还需要迎来又一个飞跃。

穆迪是一个已经为一切准备好了的球员,他没有库明加的上限,但是他已经有了坚实的基础。在和独行侠的系列赛里,我们最终选择了穆迪进入轮换,效率很高,他将会在下个赛季进入到球队的轮换体系里,毋庸置疑。穆迪是个完美的现代3D侧翼,也是团队的领袖,你很少用领袖去形容年轻球员,但是他给了我一种卢尼的感觉。用不了多久,整个球队就会因为他的努力和言行而尊重他,穆迪有一种沉稳的力量。

当你想到这两个球员的时候,你会想到可能性,勇士球迷不仅要为未来十年而兴奋,更要为未来几年而兴奋,我们需要这两位球员的帮助。

关于阿特金森

科尔:阿特金森就是意识到了留在金州对于自己的家庭来说有多么的重要,我知道他们很享受在金州的时光。他非常想要回到这支球队继续执教,喜欢自己的工作环境、氛围和同事。很开心可以迎接他的回归,特别是在布朗离开的情况下。

根据TA记者蒂姆·川上的报道,阿特金森的留队并不是因为科尔会在短时间内离开教练的岗位,科尔绝对不会放弃执教库里的机会。几年之前,科尔曾经与背部伤病作斗争,如今终于摆脱病痛的折磨,同时又收获了另一枚总冠军戒指,从未动过放弃执教的念头。科尔对于执教工作的喜爱溢于言表,从波波维奇手中接过美国男篮的帅位也说明了这一点。

除此之外,川上还表示,假设科尔真的有意让位,勇士极力挽留期望他接手球队主教练职位的那个人,将会是迈克•布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