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第6日:花游再冲金 女子百自有惊喜?

麦芽06-23 11: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23日,2022游泳世锦赛迎来第6个比赛日。当天游泳项目将决出女子1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蛙泳、男子200米仰泳、男子200米蛙泳、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5个项目的金牌。中国小将程玉洁将出战女子100自决赛,张雨霏、李冰洁、汤慕涵等还将亮相早场预赛。花样游泳将举行集体托举预赛并决出双人自由自选金牌。

62b3d56ff3e8802f30d892df.jpg

女子100米自由泳:程玉洁出战决赛

前一日结束的男子百自大战中,获得第四名的小将潘展乐成为本届男队最大的惊喜。而在女子百自比赛中,程玉洁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在此前接力比赛中,程玉洁已有过出色表现,而在昨日结束的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程玉洁又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不过,女子百自向来竞争激烈,世界纪录保持者舍斯特伦、年度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奥卡拉汉、里约奥运冠军奥莱克夏克以及100蝶新科冠军胡斯克悉数晋级决赛,程玉洁竞争奖牌有难度,但是仍可以期待她在决赛再游出佳绩。

女子50米蝶泳:“劳模”张雨霏再亮相

前一晚的女子200米蝶泳比赛,张雨霏在整体状态不算出色的情况下拼得一枚铜牌,紧随其后的下一比赛日,张雨霏又将出战50米蝶泳的预赛。非奥项目50米蝶泳并非张雨霏的主项,她在国际大赛出战50蝶的经验也十分有限,首要目标仍是顺利通过预赛和半决赛进入决赛。该项目最大的夺冠热门仍是今年最好成绩创造者、已达成50蝶三连冠的舍斯特伦,今年4月舍斯特伦再度游出25秒05的好成绩,世锦赛亦有望再次打开25秒大关。

女子800米自由泳:汤慕涵李冰洁再战预赛

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后,汤慕涵和李冰洁携手再战女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但从前几比赛日的情况来看,汤慕涵的状态每场之间仍有起伏,李冰洁同样与最佳状态有距离。虽然李冰洁曾在2017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游出过刷新亚洲纪录的成绩,但对目前的她来说,进入决赛或许才是更适合的目标。自2013年以来以达成世锦赛800自四连冠的莱德基将继续向第五冠发起冲击。在年度成绩排名中,莱德基已经甩开了其他对手8秒以上,能给她带来挑战者屈指可数。

62b1c4eaf3e8bcf7e45f1887.jpg

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王柳懿/王芊懿剑指金牌

已经拿下双人技术自选金牌的花游姐妹王柳懿/王芊懿将向自由自选金牌再度发起冲击,此次的自由自选节目也正是东京奥运会时“火出圈”的《青蛇》改编版。在周二结束的预赛中,王柳懿/王芊懿以94.5667的高分位列第一,领先排名次席的乌克兰组合则超过0.5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