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赛公布多项重大改变 对抗LIV系列赛刻不容缓

王铮06-23 1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

北京时间6月23日,美巡赛公布了一系列即将在2024年迎来的变革,包括重新回到年度赛程、八项赛事的奖金大幅增加、联邦快递杯季后赛的容量调整,以及重新设想的秋季赛事等等。

HPe4jnimt4xnFSLan6tDV8.jpg

众所周知,随着LIV高尔夫系列赛伦敦邀请赛的举行,美巡赛和LIV高尔夫系列赛的争夺正式打响。不过,紧接着的一周便是美国公开赛,所以双方并没有更进一步的动作。但这并不意味着此事被搁置。

在前世界第一布鲁克斯·科普卡也传出将加盟LIV高尔夫系列赛后,美巡赛于当地时间周三,在旅行者锦标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一系列的赛事变革计划。

美巡赛主席莫纳汉表示,美巡赛将准备一个从1月到8月的精简赛季,这无疑让美巡赛回到了曾经的那个时期。早些年,美巡赛就是年度赛制,在每年的联邦快递杯季后赛之后,将进入秋季赛,然后在来年开始新的一个赛季。但之后,逐渐演变成了现在的跨年赛季。

下赛季的季后赛,将调整季后赛的参赛限制,将以往排名前125位球员参赛,改为前70位的球员可以参加季后赛。赛事分为三场:前70名参加圣裘德锦标赛、随后决出50名,参加宝马锦标赛,最终的30名将在巡回锦标赛决出“千万先生”。除此之外,这70人也将获得新赛季美巡赛的全卡,而70名之外的球员,将在秋季赛中力争提高排名,总排名前125位获得新赛季的参赛卡。

赛程改革之外,为了应对LIV高尔夫系列赛的“金元政策”,美巡赛也调整了八场比赛的赛事奖金:

哨兵锦标赛从2022年的820万美元升至1500万美元;

捷恩斯邀请赛从2022年的1200万美元升至2000万美元

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从2022年的1200万美元升至2000万美元

球员锦标赛从2022年的2000万美元升至2500万美元

世锦赛-戴尔比洞赛从2022年的1200万美元升至2000万美元

纪念高球赛从2022年的1200万美元升至2000万美元;

圣裘德锦标赛从2022年的1500万美元升至2000万美元;

宝马锦标赛从2022年的1500万美元升至2000万美元;

对于赛事的变革计划,作为美巡赛的坚定支持者,北爱尔兰球员罗里·麦克罗伊也参与其中。旅行者锦标赛是麦克罗伊连续参加的第四场赛事,本场比赛阵容豪华,包括世界第一斯科蒂·舍夫勒、第二麦克罗伊都将参赛,世界排名前15中,有6人也都将参加该项赛事。单从这一点来看,底蕴深厚的美巡赛,影响力自然还是在LIV高尔夫系列赛之上。

不过,下周,LIV高尔夫系列赛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二场比赛——波特兰邀请赛,这是赛事第一次落户美国境内。而在波特兰邀请赛开赛之前,还有一周时间,又有多少人将会“叛逃”至LIV高尔夫系列赛还未可知。但有一定可以预见,LIV高尔夫系列赛每进行一场,美巡赛与其之间的斗争,都将变得愈发激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