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特维斯履新 执教理念学孔蒂 学到一半就够用?

小中06-22 16: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6月21日,特维斯正式出任阿甲罗萨里奥中央队主教练。他指导球队进行了训练,之后亮相新闻发布会。不过,特维斯教练证还没拿到。6月24日,阿甲第5轮,主场对阵马拉多纳生前执教的最后一支球队拉普拉塔体操队,他能否坐到教练席还是个未知数。

微信图片_20220622162252.png

按照南美足联的规定,一个人只有学习三年之后,取得相应教练证之后,才能执教甲级球队。特维斯去年6月4日告别博卡青年,教练员课程,他第一年的已经学完,第二年的刚学了一半儿。没有教练证,按理说就没资格执教,甚至连U14少年队都没资格带。

按照南美足联的规定,三年的教练员课程应当连贯地学下来,特维斯出任罗萨里奥中央主教练,如果没时间继续学习,那他之前的也就算白学了,未来要想拿教练证,他得从头来过。因此,阿根廷国内有人建议特维斯不当罗萨里奥中央主教练,而是出任俱乐部体育经理,先把教练员课程学完,先拿到教练证再说。

微信图片_20220622162257.png

这次出任罗萨里奥中央主教练,特维斯将带一个团队,其中有他的三个哥哥兄弟。特维斯目前还没有教练证,他的三个哥哥兄弟中可能有人已经有了。但即使他们有,也解决不了问题。因为主教练是特维斯,而特维斯是没有教练证的。

阿根廷舆论还说,没有教练证却当了教练,阿根廷足球史上只有一人,那就是前巨星马拉多纳。马拉多纳功勋卓著,为阿根廷足球做出巨大贡献,没有教练证却可以上岗当教练,是获得了阿根廷足协的特批。成就上,特维斯比老马差得远。但阿根廷足协主席塔皮亚跟罗萨里奥中央关系非常好,有人说特维斯执教罗萨里奥中央,就有塔皮亚的推荐,塔皮亚还向特维斯推荐了一位经纪人,言下之意是让他照顾那位经纪人的生意,当然了,塔皮亚可以就此分肥,因此特维斯无证上上岗,塔皮亚会帮他过关。

微信图片_20220622162301.png

6月21日的新闻会上,有记者问特维斯,6月24日比赛,他能不能坐到教练席。特维斯的回答很简短,然后就把话题给岔开了。他说:“我们周五再看吧。下一个问题……”

对于自己的执教理念和风格,特维斯说他会学习当年自己在尤文图斯踢球时的恩师孔蒂。他说:“我们得找到球队的DNA。在执教过我的教练中,我最大的参照就是尤文图斯时的孔蒂。我会努力使球队踢得像他执教的球队,就算是能够学到一半儿也不错。”

微信图片_20220622162304.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