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第5日:张雨霏战200蝶 潘展乐挑战纪录

肥柴06-22 1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22日,2022游泳世锦赛迎来第5个比赛日。游泳项目当日决出女子200米蝶泳、男子1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混合泳、女子50米仰泳以及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5枚金牌。张雨霏出战主项200蝶决赛,在前一日女子200米自由泳登上领奖台的杨浚瑄与汤慕涵有望带领中国女队再冲击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花样游泳项目将决出单人自由自选金牌,中国队还将出战集体自由自选预赛。

62b20bf4f3e8802f30d7ca6d.jpeg

女子200米蝶泳:张雨霏冲击“大满贯”遇挑战

作为东京奥运会冠军、2021短池世锦赛冠军,张雨霏在200米蝶泳项目上独缺一枚长池世锦赛金牌,达成200蝶“大满贯”也正是她在巴黎周期的目标之一。不过,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张雨霏的比赛状态却并非最佳。而在早一日的半决赛中,东京奥运会季军弗里克金格尔和加拿大新星游进2分06秒大关,东京奥运会亚军雷甘·史密斯世锦赛同样表现稳定,张雨霏争金要面临不小的挑战。

男子100米自由泳:波波维奇力争加冕“双冠王” 潘展乐挑战纪录

早前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2004年出生的罗马尼亚超新星波波维奇以1分43秒21的成绩夺冠,他也是伦敦奥运会200自冠军阿格内尔之后首位游进1分44秒的选手。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波波维奇与东京奥运冠军、两届世锦赛冠军德雷塞尔的同场较量引人关注,但后者因身体原因退出了半决赛,于是决赛的看点便成为波波维奇最终能游出怎样的成绩。在半决赛中,波波维奇轻松游出47秒13排名全场第一,领先第二名超过0.4秒,这是一个足以让波波维奇跻身百自历史前十的成绩。在决赛中,波波维奇则有望继续逼近甚至打开47秒大关。

与波波维奇同龄的中国小将潘展乐则成为百自大战中的意外惊喜。继预赛大幅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之后,潘展乐在前一日晚间的半决赛中又以47秒65追平了宁泽涛所保持的全国纪录,决赛时他能否更进一步值得关注。

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再冲击冠军

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是中国游泳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中国队曾经7次登上长池世锦赛该项目领奖台,但是上一次夺冠则要追随到2009年。去年东京奥运会,由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和李冰洁组成的中国队力压美国和澳大利亚队,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摘金,本届世锦赛中国队也依旧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但相比奥运会时,阵中大部分主力的状态都有所回落,虽然美、澳、加等队阵容也不算齐整,但决赛之争注定会更加激烈。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