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杨浚瑄赢游泳首金 汪顺无缘200个人混决战

明君06-22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当地时间6月21日,2022年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展开第四个决赛日较量,游泳项目决出5金,花样游泳有1金产生。中国队在这个比赛日斩获两金,杨浚瑄赢得女子200自冠军,中国花游斩获集体技术自选金牌,而汤慕涵在女子200自摘铜,张雨霏和潘展乐游进女子200蝶和男子100自决赛。

62b1f543f3e8802f30d7c31f.jpeg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比拼,杨浚瑄和汤慕涵携手出战,第一个50米结束加拿大选手排在首位,杨浚瑄和汤慕涵排名是第5和第8,而100米半程游完杨浚瑄上升到第一位,150米结束杨浚瑄领先第二名0.22秒。最后冲刺与澳大利亚选手奥卡拉汉杀得难解难分,最终顶住压力率先到终点,杨浚瑄以1分54秒92夺冠,这也是中国游泳在本届世锦赛拿到的首金。汤慕涵同样带来惊喜,她一路逆袭,最后50米发力冲到第三位,凭借1分56秒25摘铜。 

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对决,中国选手潘展乐表现出色,游出47秒65追平宁泽涛保持的全国纪录,距离亚洲纪录也只有0.09秒差距,以小组第4成功杀进决战。女子50米仰泳半决赛,中国选手陈洁仅游出27秒83,半决赛总排名第11,无缘决赛。

男子800米自由泳大战,虽然没有中国选手参与竞争,但竞争非常激烈,美国选手芬克上演逆转好戏,凭借最后50米强力冲刺,拿到该项目冠军,德国选手维尔布鲁克和乌克兰选手罗曼丘克获得银牌和铜牌。

62b204f8f3e8bcf7e45f37b4.jpeg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较量,匈牙利好手米拉克赢得毫无悬念,游出1分50秒34,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摘金,值得一提的是,米拉克连续两届世锦赛都完成破世界纪录的壮举,法国马尔尚和日本本田灯收获银牌和铜牌。男子50米蛙泳决战,中国名将闫子贝出战,游出27秒18获得第7名,美国的芬克以26秒45拿到该项目冠军。

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张雨霏在第一小组出战,出发后就占据领先位置,50米过后排名首位,领先美国选手1秒35,而100米半程游完领先优势缩小到0.59秒,进入后半程更是被反超,150米结束落后美国选手弗利金杰0.87秒,最后张雨霏游出2分07秒76获得小组第3,半决赛总排名第5晋级决战。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朱嘉铭游出2分11秒19无缘决赛。

男子200米混合泳半决赛,奥运冠军汪顺在第二组出战, 从第一个泳姿开始就处在落后位置,而最后50米自由泳对决汪顺已经被对手甩远,仅游出2分01秒35排名小组第8,无缘该项决战。

这个比赛日的压轴大战是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国队派出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程玉洁,徐嘉余第一棒仰泳结束排名第三位,闫子贝接棒游蛙泳,而闫子贝交棒时也排在第三,落后美国队2秒15。张雨霏拼第三棒,这棒结束中国队跌出前三名,程玉洁到达终点后,中国队的成绩为3分43秒55,获得决赛第6名,美国队以3分38秒79夺金,澳大利亚和荷兰收获银牌和铜牌。

在花样游泳赛场,中国队表现出色,凭借94.7202分赢得集体技术自选金牌,而在本届世锦赛拿到双人技术自选冠军的王芊懿、王柳懿再次携手出战,凭借94.5667分排名双人自由自选第一,成功跻身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