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游首夺集体技术自选金牌 新周期冲击俄罗斯

明君06-22 07: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背景音乐,中国八位花游姑娘凭艺术之美和澎湃激情成功演绎“追梦”主题,获得94.7202高分,成功赢得今年世锦赛集体技术自选金牌。这枚金牌有意义,不仅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拿到的第二金,从奥运战略角度出发,中国花游平稳完成新老交替,在新周期依旧是能打硬仗的队伍。

62b201f2f3e8bcf7e45f3741.jpeg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花游完成历史性突破获得集体铜牌,而从伦敦到东京奥运,中国队连续三次赢得花游集体银牌,成为仅需仰视俄罗斯的世界第二强队。虽然如此,出征布达佩斯的中国花游队能否延续传统优势,还是被打上一个问号,毕竟这支队伍没有黄雪辰、孙文雁,只有冯雨、肖雁宁、王芊懿参加过去年东奥,而亮相世锦赛集体技术自选决战的八位姑娘,其中四人没有任何大赛的经历。

然而就是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在世锦赛证明了自己,以“追梦”为主题化身出水芙蓉,开场第一个托举动作就高度惊人 每一位选手的垂直腿都非常到位,而队形变化速度快、行云流水,整套动作将美感和力量诠释得淋漓尽致,也征服了裁判,以领先日本队2.491分的巨大优势强势夺金。

恭喜中国花游,征战世锦赛首次拿到奥运集体项目的金牌,继2017年夺得集体自由组合冠军、打破世锦赛金牌荒,今年世锦赛收获双人项目冠军之后,又组团拿到集体冠军,这无疑是中国花游的又一次重大里程碑时刻。而集体项目夺金,也是中国队整体实力强大的真实体现,为巴黎周期取得佳绩注入强心剂。

不过为中国队赢得集体技术自选金牌叫好的同时,更不能盲目乐观,别忘了花游梦之队俄罗斯缺席世锦赛,这导致竞争更加开放,中国队才有机会抱得冠军归。去年东奥,俄罗斯在集体技术自选拿到97.2979分,这次世锦赛夺冠的中国队比对手少了2.5777分,与俄罗斯存在一定差距是不争事实。

实际上,去年东奥中国队在集体技术自选收获96.2310分,也就是说,从东奥到布达佩斯世锦赛,中国花游的整体战斗力有所下滑。这在所难免,新人想要真正接班还需要交学费,但2022年的布达佩斯,常昊、冯雨、王赐月、王柳懿、王芊懿、向玢璇、肖雁宁、张雅怡做到了不辱使命,毫无悬念完成夺金目标,而得到的94.7202分放在东奥集体技术自选,也足以压过乌克兰,照样排在俄罗斯之后位居第二位。

不出太大意外,俄罗斯队将继续在巴黎周期领跑,其她队伍很可能继续为奖牌而战。而如果以这次世锦赛成绩为参照标准,中国花游未来可期,经过多年打拼已然拥有成功体系和强队底蕴,换血过后在世锦赛照样彰显强队本色。所以有两点是可以肯定的,首先中国队在这次世锦赛有机会收割金牌,放眼巴黎周期甚至是巴黎大考,中国花游有能力做到完成保住银牌的“小目标”,将全力冲击俄罗斯的梦想进行到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