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实在太多了?美国连首都也无缘举办2026世界杯

毕陌06-22 16: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上周五,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一个一个念出了被选择为举办2026年世界杯的16个城市的名字。

最后一个念出的“纽约/新泽西”。

因凡蒂诺真狡猾: 纽约边上东卢瑟福的大都会人寿体育场明明是最没悬念的选择,国际足联居然故意放在最后一个念出来。

image.png

与此同时,几百公里外的美国首都,当地的球迷先是鸦雀无声,然后一片嘘声,个别球迷骂骂咧咧退出了收看电视直播的大厅。

image.png

1994年世界杯主办城市之一的美国首都华盛顿就这样被国际足联无视了。

这是世界杯90多年历史上,第二次主办国的首都不负责主办世界杯。第一次是1974年的西德世界杯,当时柏林在冷战前线,西德首都是小城波恩。

但就算这次华盛顿拿到了主办权,在华盛顿的申办方案中,赛地根本也不在华盛顿,而在隔壁的巴尔的摩。

这就好像今后中国世界杯的主板方案中,作为主办城市的北京把赛地放在廊坊....

1994年主办过世界杯的罗伯特·肯尼迪纪念球场已经准备拆除,而原定方案中的美国橄榄球大联盟华盛顿指挥官主场联邦快递球场的硬件设施问题多多,而当地的足球队华盛顿特区联的主场奥迪球场容量(2万人)达不到承办世界杯比赛的要求。

这是1994年世界杯时候的罗伯特·肯尼迪纪念球场,明年要正式动工拆除了。

33.jpg

后来华盛顿这边一合计,和原来准备单独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巴尔的摩合作,两边的申办合并成一个申办方案,顺便体现一下华盛顿——巴尔的摩都市圈的风采。

具体就是: 巴尔的摩出球场,NFL巴尔的摩乌鸦的主场美国制商银行球场作为这个申办方案的球场,但是申办的名头大头让华盛顿拿,世界杯赛区官方球迷活动区也放在华盛顿。

1655804721514077511.jpeg

华盛顿申办方案中的主场,实际上在巴尔的摩这是去年国际足联的官员来巴尔的摩考察申办条件。

33.jpeg

毕竟巴尔的摩单独申办,胜算较小,因此合并也符合巴尔的摩的诉求,可以沾沾隔壁首都的光。

华盛顿也有强烈举办2026年世界杯的诉求——2026年刚好是美国建国250周年,首都办世界杯考虑在这个方面做文章。

其实这个今年临时上架的方案一开始不被看好,但是在加拿大埃德蒙顿出局的消息开始传开之后, 美国除了原定的10个主办城市,还将拿到第11个城市名额。

这个名额本广泛认为会给华盛顿-巴尔的摩申办方案: 毕竟人家是首都么。

在观看因凡蒂诺官宣世界杯16个主办城市时,首都群众还笑嘻嘻地准备拍照纪念历史时刻。

image.png

最后16个城市念完,没有华盛顿,看看在场群众的表情变化。

image.png

与此同时,在几十公里外的巴尔的摩,酒吧里看直播的球迷。

image.png

本来打算是面包香肠啤酒三件套好好庆祝一下,结果因凡蒂诺报完了16个城市名字都还没有华盛顿。

这表情像是香肠里吃出了苍蝇。

家门口看世界杯没希望了,到时候只能开车几百公里去费城或者纽约看球(汽油费在燃烧!)。

郁闷,喝闷酒消愁。

00.jpeg

根据一些消息,华盛顿-巴尔的摩这个申办方案最后时刻被波士顿-福克斯堡后来居上。最后波士顿-福克斯堡的吉列球场拿到了埃德蒙顿出局之后多出来的名额。

吉列球场也办过1994年世界杯。不过,这个交通不便,实际上离波士顿还有近100公里的球场能够最后时刻入选。

靠的是吉列球场拥有者(也是NFL新英格兰爱国者老板)罗伯特·克拉夫特和因凡蒂诺过硬的交情。

ee.jpeg

这是罗伯特·克拉夫特在吉列球场接待因凡蒂诺。

想办世界杯,果然人脉比什么都要好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