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方索戴维斯失望了:加拿大家乡落选2026世界杯

毕陌06-22 16: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上周五的纽约,因凡蒂诺一个一个报出了最终确定将主办2026年世界杯的16个城市。

既然是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联办,看看地图,有没有觉得加拿大亏了。

16个举办城市,美国占了11个,墨西哥有3个,加拿大.....才2个。

image.png

答对了。

按照原方案,是美国出10个城市,墨西哥和加拿大各出3个城市。2026年世界杯扩军48队比赛场次增加为80场之后,美国10个城市承办60场比赛,墨西哥3个城市承办10场,加拿大3个城市承办10场。

结果加拿大现在少了个主办城市,这个名额被美国拿去了。

问题出在埃德蒙顿,原本被认为板上钉钉会承办2026年世界杯的城市。

这是国际足联发表结果后,埃德蒙顿市市长索希在埃德蒙顿英联邦球场的会议厅内发表讲话,接受结果,并祝贺获得主办权的多伦多与温哥华。

43.jpeg

倒退回2018年夏天的莫斯科,世界杯开幕前,国际足联召开第68届大会,投票决定2026年世界杯举办地。

当时才17岁的阿方索·戴维斯作为美加墨申办代表之一发表演讲。

image.png

当时没几个人认识阿方索·戴维斯,作为申办团的代表,阿方索·戴维斯出场是体现社区多元(加拿大的非洲移民)和青年力量(加拿大的未来之星)两个要素。

过了两年,阿方索·戴维斯成为了足球圈响当当的名字,加拿大足球当仁不让的头号球星。

而阿方索·戴维斯就是埃德蒙顿人——加纳出生,埃德蒙顿成长。

上个月德甲赛季结束后,阿方索·戴维斯还回了趟家乡,做了件埃德蒙顿人都会做的事情: 去观看当地冰球队埃德蒙顿油人的比赛。

33.jpeg

作为中西部内陆城市的阿尔伯塔省首府埃德蒙顿,城市规模和经济水平可能比不过多伦多,温哥华,以及蒙特利尔。

但是埃德蒙顿是加拿大传统的足球重镇——包括阿方索·戴维斯这个加拿大第一球星就是埃德蒙顿的产品。

容量近6万人的英联邦球场自上世纪70年代末投入使用后,一直是加拿大办国际比赛的首选球场之一。在气候寒冷的加拿大,英联邦球场有难得的高质量天然草。

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揭幕战就在英联邦球场进行,现山东泰山主教练带领中国女足在此出场,0:1惜败加拿大女足。

44.jpg

那场比赛英联邦球场的氛围。

这届世界杯中北美及加勒比区最后8强赛,埃德蒙顿承办了去年11月对哥斯达黎加和墨西哥两场硬仗。

这两场比赛加拿大全部取胜。

尤其是11月17日那场主场踢墨西哥,埃德蒙顿当天气温暴跌到零下10摄氏度,仍然有4.5万当地球迷顶风冒雪前来英联邦球场支持加拿大队。

阿方索·戴维斯衣锦还乡,带领球队自1970年代以来第一次击败墨西哥。

33.jpeg

然而,就是这样的魔鬼主场落选主办2026年世界杯了?

有埃德蒙顿人抱怨, 国际足联把埃德蒙顿当成了2026年世界杯版本的符拉迪沃斯托克——相对于靠近美国的其他加拿大大城市,位于内陆的埃德蒙顿确实交通不便。

这是申办城市坐标——埃德蒙顿孤悬北面。

image.png

另外有一种说法是阿尔伯塔省省长杰森·肯尼要求国际足联至少在埃德蒙顿安排5场世界杯比赛,因此和国际足联闹翻了。

因此实际上,在因凡蒂诺上周五宣布2026年主办城市前,埃德蒙顿被踢出局的说法已经传了出来。

即便已经听说了这个消息,在因凡蒂诺宣布2026年世界杯承办城市名单时,在英联邦球场收看直播的埃德蒙顿申办组委会鸦雀无声。

33.jpeg

阿方索·戴维斯应该也同样失望——2026年夏天,作为加拿大足球的领军人物,没法在家乡带队参加本土世界杯了。

33.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