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3200万首付拿下马内,南大王找到进攻新核

杨子江06-22 19: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马兹拉维、赫拉芬贝赫、马内,6月还没结束,拜仁就已经完成了转会市场上的“梅花三弄”。德国媒体披露说,马内的转会费包括3200万欧元的首付,外加最多800万的奖金条款。塞内加尔人本周二飞抵慕尼黑,与拜仁签下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天空台认为,这是今夏拜仁世界级的引援。既然是世界级的引援,当然也要支付世界级的薪水,德国媒体透露马内的年薪为税前2000万欧,达到拜仁顶薪。

1655896665.jpg

《踢球者》表示,通常是英超从德甲挖人,但这次是德甲俱乐部签下了一名英超的顶级球员。利物浦签下达尔文·努涅斯,为马内加盟拜仁扫清了障碍。努内斯加盟前,利物浦对马内的要价高达5000万欧元,拜仁最初的出价只是2500万加550万奖金,被拒之后又提价到2750万加750万奖金。再度被拒后拜仁显示出了足够的诚意,体育董事萨利哈米季奇周五带人直接飞往英格兰,并在曼彻斯特与利物浦体育总监沃德以及马内的经纪人贝泽梅尔会晤,马内本人、利物浦主帅克洛普以及拜仁主帅纳格尔斯曼并未参加这次会晤。

利物浦想以4000万加500万的奖金完成交易,但最终还是接受了慕尼黑人的报价。著名转会新闻记者罗马诺说:“利物浦决定不为马内的转会设置障碍,并降低了其转会费——这是出于对球员的尊重以及与拜仁的友好关系。”从利物浦飞回慕尼黑后,萨利第一时间被天空台截获,他非常明确地表示:“是的,他来了。”

800万的奖金想拿全并不容易,其中的600万相对容易,跟出场次数和场上表现挂钩,剩下的200万想实现就不大容易了,比如说拿下欧冠冠军,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等。即便已经年过30,马内的转会费依然能跻身拜仁转入身价前10之列,这也是拜仁第一次为一名超过30岁的球员支付如此高的转会费,之前最高是在2017-18赛季花费1300万欧元从霍芬海姆得到瓦格纳。纵观世界足坛,年过30且转会费超过3000万也只发生过10次。现在德国媒体关心的是,同样是只剩1年合同,同样是年过30的老将,拜仁方面能否从莱万身上得到3000万以上的转会费。

image.png

马内将拿到拜仁顶薪,2000万欧元左右,这和刚刚续约到2024年的诺伊尔与穆勒是同一档次。这也是格纳布里一直希望得到的年薪,但拜仁显然并未和格纳布里达成一致。马内在利物浦的年薪在税后750万欧元左右,他想融入拜仁的体系应该并不太难,在去英超加盟南安普敦之前,马内曾在萨尔茨堡红牛效力,会讲流利的德语,这也是拜仁对其非常看重的原因之一。

马内能打前场的任何位置,但是他不可能直接顶替莱万的角色,德国媒体普遍认为,马内的加盟在竞技层面和莱万没直接联系,倒像是为格纳布里的离开提前做打算。天空台说,一旦莱万离开,马内将是前场的进攻核心,科芒和穆勒将为其提供助力。马内的到来,并不仅仅是莱万要离开或者格纳布里不续约的备胎,更重要的是,拜仁对萨内的表现并不满意,拜仁高层希望用马内来激活萨内。

Sport1的报道认为,出售莱万可能对萨内也有好处。因为萨内对莱万在场上自私的行为非常不满,莱万也不甩萨内,两人在场上无法和睦相处,基本上没有交集,马内的到来可能会改变这一局面。

在完成转会市场的梅花三弄之后,拜仁依然希望进一步加强中后场的实力。马内之后拜仁引援的头号目标是莱比锡中场莱默,此外是斯图加特的左后卫索萨,当然,进展是否顺利,要看扎比策、理查兹和萨尔能否找到新的东家。

33248470-8735645-image-a-1_1600250849490.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