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超级外援压不住了!英超级头球让谢晖赛季首败

陈冷06-21 23: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场场压着打,这场压不住了!面对五名外援登场亮相的山东泰山,只能以全华班应战的大连人遭遇了联赛首败。近期因为独特执教气质爆红的大连人主帅谢晖,尽管本轮应战策略依旧积极,但无奈“栽”给了泰山队的BUG级人物费莱尼。

843DAE5C-66D7-4F4D-B784-794E7467CA58.jpeg

面对本轮全华班出战的大连人,山东泰山在首发阵容中安排了四名外援。两队阵容硬度上的差距,让大连人在开场后很难充分贯彻谢晖教练走红网络的“就压着打”战术。

不过,守住了上半时之后,大连人在下半时开始后的几次进攻也绝对堪称犀利。第48分钟,王振澳右路掷出界外球,费莱尼前点冒顶,阎相闯头球蹭了一下,林良铭推射击中门框弹出。第68分钟,老将阎相闯前场拼得机会,并果断分球给到了林良铭,可惜后者再度与进球失之交臂。

在比赛僵持阶段,下半时替补登场的费莱尼用一记英超级的头球“吊射”帮助泰山队打破了僵局。这场比赛的走势,也因为“曼联名宿”的这粒精彩进球而改变。

在比赛第70分钟被攻入一球后,阵容单薄的大脸人队有些自乱阵脚。凭借着另外一位强力外援攻击手莫伊塞斯的传射好戏,泰山队最终3比0完胜大连人,送给了谢晖占队联赛首败。

相比摇滚味十足的球队打法,超级外援或许在中超后金元时代,更能有效决定比赛的走势和结果。在泰山队本赛季伊始状态起伏较大的情况下,费莱尼在球队中前场的作用就更为重要。

当年瑞典人伊布在35岁时加盟曼联,并在红魔充分彰显了他的得分能力。不知道中超走过金元时代后,34岁的费莱尼是否考虑重返曼联,沿着昔日伊哈洛的轨迹,在他熟悉的英超舞台和熟悉的球队焕发他的职业生涯第二春。

即便“栽”给了中超巨星级外援费莱尼,大连人主帅谢晖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态度依旧积极,仍旧金句频出。谢晖直言,“这场比赛前70分钟可以说平分秋色,可能我们还有些机会,有两个机会我记得是,一个是门框一个是单刀,有些遗憾。”

同时,谢晖在赛后发布会上,也会球队比分落后之后的表现感到了不满。他说,“对最后20分钟还是不满意......我说过比分本来就不是最重要的,为什么球员会觉得输了一场不该输的球一样,这让我很诧异,而不是踢到底。赢一个也不会踢,输一个也不会踢,那怎么才会踢球呢?”

当然,一场连鲁对接也深刻反映出了阵容单薄给大连人联赛征程所带来的不利影响。而一心用“激情”与“实干”实现职业理想的谢晖,也亟需俱乐部的助力,在一定程度上充实阵容硬度,早日看到个人华丽梦想的萌芽。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