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比分失利不代表惨败 大连人发挥出球队现有实力

金山淞06-21 22: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0:3,大连人队在中超卫冕冠军山东泰山面前败下阵来,新赛季开打以来的不败战绩就此终结。单看比分,确实是有些大,不过就比赛的过程而言,大连人队基本发挥出了球队的现有实力,毕竟对手也只是凭借外援的个人能力,在最后时刻才锁定胜局。

93A8823F-5B49-4B28-83A9-5408473CA81C.jpeg

面对如今的中超霸主,大连人队依然排出了433阵型,球员方面的主要变动出现在两个位置——王振澳顶替有伤的童磊出任右后卫,本赛季新加盟的宋志伟替换黄嘉辉担任居中后腰。让以往主打边前卫的王振澳改打边后卫,确实比较出人意料,一方面,对浙江队的比赛,王振澳的传球失误造成了丢球;另一方面,从特点上看,王振澳在身体对抗上比较吃亏,而且队内在右后卫这个位置上,人手其实还算充裕。

全场比赛,大连人队的高位逼抢并没有给对手造成太大困扰,毕竟在中后场的中路,山东泰山有三大外援贾德松、莫伊塞斯、孙准浩坐镇,他们无论是身体对抗还是个人能力,都可以保证在受到压迫的情况下,将球输送到前场。同时,由于自身在中后场传导以及前场组织方面尚有欠缺,大连人队反倒是被对手压制,出球比较困难,有威胁的进攻不多。赛后,张翀在接受采访时也坦承,球队并没有打出主教练的战术安排:“教练的战术安排,我觉得在场上没有打出来,对手实力确实在我们之上,很遗憾我们没有限制住他们,他们脚下球的控制能力很强,我们做了很多次逼抢,但是始终没有达到效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