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关于22届选秀:神锋、网红以及曾凡博

管维佳06-21 21:31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6月24日,2022年NBA选秀大会就将会在巴克莱中心进行。今日我们请到了王建老师@智商越来越低的unicornxp,一同来聊聊传出离队流言的欧文,并对选秀大会进行前瞻。

本期播客:关于22届选秀:神锋、头疼、网红以及曾凡博

e551757b-80a6-432a-9a10-2dac13d6ecf0.jpg

管维佳:Are you ready?欢迎来到《体坛篮球秀》~!咻咻~咻咻!诶~今天可以算是新赛季的第一期《体坛篮球秀》!因为2021-22赛季已经被咱们抛在身后!是时候朝着2022-23赛季行进了!

新赛季开始的标志就是每年的选秀大会。北京时间6月24日(本周五),2022年的NBA选秀大会就将举行,在这之前呢,咱们就此做一期前瞻节目(详情请至音频收听),本期邀请到的嘉宾,有必要隆重的推出——欢迎王建老师,对于大学篮球、欧洲篮球、全世界篮球都特别特别有研究的王建老师!

殳海:考虑到今年不是一个选秀大年,会不会导致一个情况,对于某些球队的补强,可能不见得要通过选秀才得以实现,换言之,就还是需要借助交易方能达成补强?

王建:我支持你的看法,纵观今年的待选新秀,即战力是有一些,但数量不是很多,大多数或许还需要球队加以长期培养,因此,就短期利益而言,不同的球队又会做不同的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621212611.jpg

管维佳:确实,如果是选秀大年的话,可能会有一些即插即用的新秀直接就能够打上主力,至少球队会拿主力的时间来培养你,一场比赛给个25分钟的比赛时间,但到了非选秀大年,对于新秀的培养显然是需要付出成本和周期,所以说,选秀对于交易市场会有影响,反之亦然,交易市场也会对选秀形成一定的影响!我看到,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拉斐尔·斯通最近重复的一个观点——“选秀是一门艺术,而不是一个技术活儿。”王建老师,在你的心目中,选秀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呢?

王建:我认为,如今这个时代的选秀,可能更注重一个“秀”的概念,虽说在首轮乐透区,更多有价值的新秀会被球队选中并使用,但到了第二轮,甚至在落选区也发现过很多好货,所以说,对于各支球队在第二轮的选择,不仅仅是基于实力,而是场“秀”,充满了太多的变数。

管维佳:嗯嗯,尤其是今年,这一现象或将更加明显!除了前几位之外,处在同一实力区间的新秀特别多,对于同一位球员,正所谓“横看成岭侧成峰”,球探报告在角度上的不同也会影响到球员的行情。

殳海:另需注意的是,有了“双向合同”以后呢,其实落选秀和二轮秀的待遇差距正被急速拉近。

管维佳:既然说到这儿了,那咱们就直接说一说曾凡博的情况吧!尤其是大家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曾凡博能被选中吗?

王建:今年从整体上看,从选秀概率来说,毋庸置疑,曾凡博在几位中国球员当中是最高的。

微信图片_20220621212619.jpg

殳海:期待一个好的结果,不必计较结果,尽可能忽略结果带来的影响,对于年轻球员来说,只要有足够的上进心,无论在怎样的环境,他们都会继续追求进步,鉴于近段时间评价攀高的趋势,你觉得曾凡博被选中的可能性有多少?如果按百分比预测的话。

王建:考量的因素太多,这很难去预判,50%吧!

管维佳:曾凡博很期待他的名字在六月份被念到,咱们也就静待佳音吧!最后,咱们再提一下今年的顶部新秀,大家可能也都知道啊,他们叫“三大神锋”,但在我看来,有可能是“三大头疼”,在“中锋式微”的背景下,如果你拿了前三顺位(魔术、雷霆、火箭)的话,你会觉得“头疼”吗?

王建:的确会出现“头疼”,更何况他们仨比较接近,没有一位具备绝对优势。

管维佳:反倒是前二顺位的魔术和雷霆可能会比较“头疼”……行吧,今天就先聊到这儿啊,再次感谢王健老师的做客,也感谢各位朋友们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收听,咱们下期《体坛篮球秀》再见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