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王者荣耀甲级职业联赛夏季赛落地深圳罗湖

体坛电竞06-21 18:07 体坛+原创

2022年6月21日,腾讯天美电竞制作中心演播室集群项目签约暨2022年王者荣耀甲级职业联赛夏季赛启动仪式在深圳市罗湖区动漫基地举行。

图片 8.png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绍华、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尚博英,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詹辉、腾讯互娱天美电竞中心高级总监黄承、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薛江、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化产业发展处副处长高容、腾讯互娱公共事务总监宋舸、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经营管理部负责人杨铠璠,腾讯互娱天美电竞中心副总监黄凯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图片 3.png

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薛江表示,腾讯天美电竞制作中心演播室集群项目及电竞职业赛事的落地是罗湖区全面贯彻落实深圳市“20+8”产业集群塑造攻坚行动的重要一步,对于提升罗湖数字创意产业综合竞争力意义重大。该项目将助力盘活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动漫基地的产业资源,推动罗湖区发展电竞新型文化业态,释放产业发展新动能。罗湖区还将推出数字创意产业扶持政策,内容将涵盖电子竞技、创意设计、数字视效等重点产业,为企业发展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今后,也希望与包括广电集团、腾讯天美等在内的优秀企业一起推动电竞产业新业态布局,提升城区影响力,打造罗湖区特色文化IP。

图片 4.png

腾讯互娱天美电竞中心高级总监黄承表示,腾讯天美电竞中心将携手罗湖区、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共同推进数字文化创新发展,共建天美电竞制作中心演播室集群项目,一方面提升了天美电竞的赛事制作能力,另一方面能够助力罗湖推进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同时,依托罗湖文创IP发展方向的政策活力,以及罗湖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基础设施,该项目能够促进罗湖“电竞+消费”的产业融合模式,树立罗湖电竞产业生态集群的示范标杆。与此同时,2022年王者荣耀甲级职业联赛夏季赛也成功落地罗湖,这不仅丰富了罗湖的电竞赛事,为市民带来更丰富的文娱生活选择,也让罗湖在发展电竞产业方面拥有更多可能性,实现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的双重增益。通过“赛事+活动”的理念,以电竞概念、粉丝经济及大型赛事活动落地,带动罗湖区旅游、餐饮、购物、金融等周边产业价值,使电竞成为罗湖区文旅生活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片 5.png

腾讯天美电竞制作中心演播室集群项目是为满足天美电竞赛事制作需求而设立的制作中台,主要承载王者荣耀、QQ飞车、使命召唤手游等众多热门产品的电竞赛事制作、电竞内容分发、场馆远程传输、电竞教育培训、电竞艺人管理、制播技术预研等业务。通过整合腾讯云联网+5G传输能力,天美电竞制作中心可接入全国大部分地区场馆进行远程制作。未来天美电竞制作中心将着力于赛事标准化、电竞专业人才培养、电竞教育实习基地建设等模块重点发展。作为本次落户罗湖的项目,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与腾讯天美在市、区领导的见证下现场签署合作协议。

图片 6.png

图片 9.png

2022年王者荣耀甲级职业联赛夏季赛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罗湖区人民政府、腾讯公司主办,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协办,于2022年6月在深圳市罗湖区动漫基地拉开序幕,此次比赛分为常规赛、季后赛和总决赛,共有45个比赛日,跨度三个月,最终决赛日为8月28日。本次赛事有12支队伍参赛,观赛时间为比赛日的15:00-21:00。线上直播平台为B站、虎牙、斗鱼等。值得一提的是,赛事奖金共计300万元,奖金数量视每支俱乐部的名次而定,冠军可获得100万元。

图片 7.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