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双冠王双打大满贯 赵芸蕾入选名人堂实至名归

李婷06-21 14: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作为唯一一位在一届奥运会上拿到两枚金牌的羽毛球运动员,同时也是唯一一位在连续两届世锦赛上获得两个双打冠军的羽毛球运动员,国羽前混双、女双名将赵芸蕾入选2022年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名人堂,这样的荣誉是对赵芸蕾的肯定,也是对中国羽毛球的肯定。

QQ浏览器截图20220621143123.png

世界羽联名人堂成立于1996年,中国选手首次入选是在1998年的李玲蔚和韩爱萍,去年六月,张宁、蔡赟、傅海峰三人入选,今年,世界羽联宣布,赵芸蕾也将加入这个大家庭,而一同入选的还有与她时代征战的印尼双打名将莉莉亚娜·纳西尔。

世界羽联对赵芸蕾的评价是:赛场上的赵芸蕾总是充满信心,她对比赛有着敏锐的洞察,她出色的攻防技巧,以及时刻保持冷静应对突发情况的头脑,帮助她赢得了多次比赛。其中,在她与张楠搭档的混双以及与田卿搭档的女双比赛中表现尤为突出。尽管在高强度的赛事环境中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比赛,然而赵芸蕾似乎享受压力,在伦敦奥运会和两届世锦赛上取得了双冠王。

的确,翻开赵芸蕾的职业生涯履历,不可谓不精彩。自北京奥运会后进入国羽一队,赵芸蕾很快就显现出自己在双打方面的能力,短暂地与成淑、徐晨在女双、混双搭档后,伦敦奥运周期,她和田卿、张楠在这两个单项中分别配对,大放异彩,取得了非常瞩目的成绩。

四年一次的伦敦奥运会赛场,她成就了史无前例的双冠王,量级仅次于奥运会的单项世锦赛,她先后摘得三次混双冠军和两次女双冠军,再加上亚运会、尤伯杯、苏迪曼杯、全英赛等等各级单项、团体赛事,赵芸蕾早已成为双打赛场的大满贯。

在里约奥运会后赵芸蕾选择退役,但退役后的她没有停止学习的步伐。在北京体育大学拿到运动训练专业研究生学位,赵芸蕾又在成都体育学院攻读博士,并在去年完成答辩,成为中国羽毛球历史上首位奥运冠军博士。如今赵芸蕾依旧活跃在羽毛球领域,在不同的岗位上为羽毛球的发展做着贡献。

世界羽毛球联合会主席保罗·埃里克·霍耶对赵芸蕾入选BWF名人堂也表示祝贺:“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是对羽毛球运动员最大的致敬。名人堂旨在表彰精英中的精英,赵芸蕾当之无愧地占有一席之地。赢得奥运会或世锦赛金牌是大多数运动员的梦想,而赵芸蕾取得了这两项大赛的双冠王,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世界羽联表示,赵芸蕾将在24日举办的线上典礼中正式被官方授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