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又一支三巨头球队?快艇追逐欧文存两大优势

李辉06-21 11: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原本看起来风平浪静的2022年NBA转会市场因为欧文再度掀起波澜,据著名记者沙姆斯·查拉涅报道,多位消息人士透露,欧文和篮网的续约谈判陷入僵局,今夏可以选择是否执行球员选项的欧文存在离开篮网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消息人士还指出了欧文现在看来潜在的下家,如果他真的离开篮网,那么湖人、尼克斯、快艇都预计会对欧文感兴趣。

过去3个赛季,欧文仅仅出战了全部216场常规赛中的103场,他的出勤率显然是无法让人接受的,最致命的是,欧文在上赛季因为拒绝打疫苗不得不缺席大量比赛,他的职业态度无疑也使得篮网队很难给他开出一份长约,否则球队的未来都将面临一定的风险,因此这无疑也是篮网和欧文在续约谈判上陷入僵局的重要原因。

然而,即便是上赛季,只要欧文出场,他依旧能够给球队带来不小的帮助,甚至还有过单场60+的表演,因此如果欧文真的决定离开篮网,他势必会受到很多球队的追逐,对于志在争冠的洛杉矶快艇而言,这无疑是他们补强阵容的一次好机会。

由于快艇队现有的保障合同薪水总和已经超过了联盟的硬工资帽,因此快艇要想在这个休赛期得到欧文,前提就是欧文执行下个赛季的球员选项,否则以先签后换的方式得到欧文,快艇需要将全队的工资降到硬工资帽以下,意味着他们需要牺牲很多球员,而如果欧文执行下赛季366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快艇就可以通过正常交易的方式得到欧文。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2%2F0621%2F902b1723j00rdsugl000nc000hs00a0g.jp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webp.jpg

和同样对欧文有意的湖人相比,快艇如果真的加入欧文的争夺,他们的交易难度会小很多,因为快艇队拥有大量可以用来匹配薪水的球员,在这支快艇队,除了年薪均超过4000万的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剩下的多位球员年薪都在1100万-1700万之间,包括诺曼·鲍威尔、马库斯·莫里斯、卢克·肯纳德、雷吉·杰克逊,他们当中2-3人相加就可以让快艇队匹配欧文的薪水,事实上,快艇只需要提供2930万美元到4580万美元的合同,均可以匹配欧文的合同,对他们而言,这是相对容易操作的事情。

此外,快艇队还可以送出他们2028年的首轮选秀权以及特伦斯·曼、小布兰登·波士顿等年轻球员,简单的说,如果欧文告知篮网他想要离队并且指定快艇作为下家,那么快艇作为得到欧文的一方,他们能够给篮网提供很多的筹码,包括即战力球员,包括年轻球员和未来选秀权,这意味着双方之间的交易很有机会达成。

当然,这一切都要取决于欧文是否会在6月29日前执行下赛季的选项,如果他跳出合同,那么快艇、湖人等队都无法在这个休赛期得到欧文,如果他选择执行下赛季的选项,那么则要看他究竟想要去哪里,是继续留在篮网和杜兰特再打一年,还是选择洛杉矶亦或者是其他城市。

但对于快艇而言,如果有机会得到欧文,他们无疑可以尝试争取,在这支快艇队中,他们拥有大量的锋线球员,从莱昂纳德乔治到鲍威尔科温顿莫里斯,可以说,快艇拥有整个联盟最豪华的锋线配置,但相比之下,快艇队在1号位的能力是相对不足的,上赛季,雷吉·杰克逊打了75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16.8分4.8助攻,但投篮命中率只有39%,另外除了雷吉·杰克逊外,快艇在1号位则剩下去年的二轮新秀普雷斯顿,显然和其他一些有竞争力的球队相比,快艇在1号位位置上是需要提升的。

从技术特点来看,欧文并不是那种特别适合在莱昂纳德、乔治身边打球的球员,他的个人进攻能力很强,他有着很好的一对一得分的能力,串联球队的能力则相对有限,但要想在NBA争冠,天赋同样非常的重要,当莱昂纳德和乔治的个人进攻不奏效时,欧文的存在就会显得非常的有必要,并且欧文已经证明过,自己能够在总决赛的舞台决定比赛。

另外重要的一点,快艇如今的主教练泰伦·卢此前在骑士执教时就见识过欧文的厉害,两人联手帮助骑士赢得了2016年的总冠军,因此如果能够和泰伦·卢重聚,欧文也有望再度展现他恐怖的实力。

不过,分析如今的欧文,最大的一个前提还在于他本身,如果欧文来到洛杉矶依然像他在布鲁克林那样我行我素,经常性无故缺席比赛或整出幺蛾子,那么即便他拥有再好的天赋,即便他再适配球队,他都难以打出真正好的比赛效果,相信这也是快艇队交易欧文前管理层所有球员最需要考虑的事情,即:欧文是否还专注于篮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