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 赵芸蕾:对我是一个新的开始

蜗壳06-21 1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中国羽毛球协会官方消息,北京时间6月21日,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公布了2022年名人堂名单。中国羽毛球双打名将、伦敦奥运会女双、混双金牌得主赵芸蕾入选。

微信图片_20220621111948.jpg

世界羽联表示,赵芸蕾是她那个时代最全能的双打运动员。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她在混双和女双两个项目中的统治地位无人能及。退役后, 她成为了史上最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之一,细数她职业生涯中所获得的冠军头衔,包括两枚奥运会金牌和五枚世锦赛金牌。

世界羽联主席保罗·埃里克·霍耶对赵芸蕾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表示祝贺。他说,“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是对羽毛球运动员最大的致敬。名人堂旨在表彰精英中的精英,赵芸蕾当之无愧地占有一席之地。赢得奥运会或世锦赛金牌是大多数运动员的梦想,而赵芸蕾取得了这两项大赛的双冠王,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微信图片_20220621111959.jpg

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代表中国羽协,向赵芸蕾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表示热烈的祝贺。张军说:“能够见证世界羽联名人堂继去年张宁、蔡赟和傅海峰之后又多了一位中国运动员的身影。在这里,我也特别感谢世界羽联再次将这个羽坛的最高荣誉颁给中国运动员。”

张军介绍说,赵芸蕾是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等诸多冠军头衔于一身的大满贯选手,曾为中国羽毛球队立下了赫赫战功,退役后也一直致力于羽毛球运动的推广和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21112009.jpg

同为名人堂的一员,张军坦言:“入选名人堂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股持久深沉力量,激励着我们在羽毛球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稳,越走越好。”张军表示:赵芸蕾作为羽毛球界的杰出代表,期待她能继续带着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世界羽毛球事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同时,希望年轻的运动员能够以前辈为榜样,全力拼搏,初心不改,勇创佳绩。

能够入选名人堂,赵芸蕾非常开心,她首先表达了感谢之情:“感谢世界羽联赋予我的这份世界羽坛最高荣誉,这是对我运动员生涯的最大肯定。感谢中国羽毛球队的培养,感谢球迷朋友对我的厚爱,更想感谢在我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每一位良师益友。”

微信图片_20220621112140.jpg

回顾职业生涯,赵芸蕾说,羽毛球运动不仅教会自己如何赢得比赛,更重要的是教会自己在生活中、在人生道路上如何坦然地面对任何困难。退役后,赵芸蕾积极投身羽毛球青少年推广工作,她希望将体育精神、奥运精神传递给更多青少年。

赵芸蕾说,入选名人堂对她是一个新的开始,她会不断积极进取,不断创新,一直致力于羽毛球项目的发展和推广。

微信图片_20220621112155.jpg

与赵芸蕾一同入选名人堂的还有与其同时代征战羽坛的印尼双打名将莉莉亚娜·纳西尔。北京时间2022年6月24日周五下午两点,世界羽联名人堂——举办线上典礼和媒体活动中,届时赵芸蕾和纳西尔将正式被官方授誉。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