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离队流言的三支球队 谁能开出最理想筹码?

白亼06-21 11: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我会和7号继续留在这里,我来这里是为了组建出一支杰出的球队,并成为其中的一份子。”

季后赛首轮遭遇凯尔特人横扫之后,休赛期面临续约问题的欧文在新闻发布会上笃定的说道。但是没过两个月,欧文似乎又变心了。就在昨天夜里,NBA著名记者查拉涅撰文爆料,欧文和球队的续约谈判陷入僵局,知情人士透露,这种状况为欧文探索自由市场打开了道路。如果双方没有办法就续约合同达成一致,欧文可能会考虑离开布鲁克林,和一直相信并支持他的杜兰特。

考虑到过去三年欧文在篮网效力期间所展现出的不可控性,管理层拒绝为他提供一份顶薪保障合同的决定合情合理。在文章之中查拉涅表示,如果双方最终分道扬镳,尼克斯、湖人和快艇,都有可能成为欧文的潜在下家。对于篮网来说,最难以接受的就是欧文直接跳出合同,通过自由球员签约的方式离开球队。如果快艇、湖人或者是尼克斯为欧文伸出橄榄枝,篮网必然会通过交易的方式满足欧文的需求,并且继续围绕杜兰特打造阵容。就在欧文离队的传闻被曝光之后,TA篮网随队记者艾利克斯·谢弗尔便分析了欧文加盟三支传闻球队的可能性。

微信截图_20220621111655.png

洛杉矶湖人

可交易筹码:韦少、安东尼、纳恩、塔克

不可触碰筹码:詹姆斯、戴维斯

正是欧文当年在骑士队的交易申请,引发了后续一连串的多米诺效应,最终导致詹姆斯落户洛杉矶。如果欧文可以和詹姆斯再度联手,这可能是一个我们做梦也想不到的故事线。更加令人讶异的是,通过交易,韦少有可能会在篮网与昔日队友杜兰特再续前缘。实际上,在近些年中,杜兰特与韦少的关系已经有所修复。不过最大的顾虑在于其低性价比的合同,韦少合同年的年薪高达4750万美元,考虑到他上个赛季的表现,篮网很难同意在交易中成为一个大冤种。纳恩和塔克或许是可以被寄予希望的球员,但是不符合争冠的需要。

洛杉矶快艇

可以交易筹码:鲍威尔、莫里斯、肯纳德、曼恩、杰克逊、科温顿

不可触碰筹码:莱昂纳德、乔治

和尼克斯以及湖人队相比,快艇可能是篮网最理想的交易对象,球队可以在送走欧文的同时,换得足够出色的球员辅佐杜兰特,或者进行后续的补强交易。过去两个赛季,鲍威尔场均能够得到19分,可以在杜兰特和西蒙斯的身边提供不错的火力支援。肯纳德上个赛季则是NBA之中三分最为精准的球员,他的到来可以让篮网在处理哈里斯、米尔斯以及小库里的去留时,更加自如。曼恩则是布朗儿时的好友,在布鲁克林出生的他对于这片土地也有特殊的情感。最后,科温顿、莫里斯以及杰克逊这三位老将,也可以为篮网在侧翼提供稳定的3D支援。

纽约尼克斯

可交易筹码:沃克、伯克斯、诺埃尔、富尼耶、雷迪什、兰德尔(可能性很大)

不太可能愿意交易的筹码:巴雷特

和快艇相比,尼克斯手中的筹码对于篮网来说并不具备极致的吸引力。上个赛季的兰德尔与2020-21赛季的表现相比,下滑明显,他的到来在持球组织方面,可能与杜兰特以及西蒙斯也存在着一定的冲突。

在本赛季结束之前,就有无数流言认为尼克斯渴望在今夏的市场上补强空位,他们已经将目光对准了独行侠球员布朗森。过去几年,尼克斯一直以人傻钱多的形象示人。可是近段时间,球队在花钱和构建阵容上已经愈发谨慎。看到欧文近三个赛季离谱行径,他们真的愿意为他开出一份顶薪合同,甚至还要再搭上几个未来的选秀权?恐怕不太现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