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即将在双打项目复出 双打金满贯同样无人能敌

弈桑06-21 1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去年温网首轮因伤退赛后,小威廉姆斯整整休息了一年,本周她即将重回赛场,不过会先在伊斯特本的双打中练练手,和她搭档的将是刚刚在柏林草地赛夺冠的贾巴尔,而在下周的温网当中,小威才会正式参加单打的比赛。

543ace57gy1h388g87k31j211h0otgqy.jpg

小威一共拿到过23个单打大满贯,这在公开赛时代里无论男女都排名第一,可能正是因为单打成绩太过亮眼,很多人会忽视了她在双打中的成就,其实小威在女双比赛中也实现过“金满贯”,她拿到过包括14个大满贯、3块奥运会金牌在内的总共23个女双冠军!

这些女双冠军中,温网贡献了最多,包括2016、2012、2009、2008、2002和2000总共6个,另外澳网2010、2009、2003和2001总共4个,法网2010和1999总共2个,美网2009和1999总共2个;奥运会则是2012伦敦、2008北京和2000悉尼。这些全部都是搭档姐姐大威拿到的。

另外,小威还拿到了两个混双的大满贯,分别是1998年温网和美网,都是搭档白俄罗斯名将米尔尼。小威最近一次参加大满贯混双的比赛,则是2019年温网搭档刚刚复出的穆雷,当时他们输给了赛会头号种子苏亚雷斯和梅利查,遗憾止步16强。

小威还多次代表美国队征战“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这项澳网传统热身赛,包括男女各一场单打和一场混合双打。2003年小威搭档布莱克,3比0击败了休伊特和莫里克组成的澳大利亚队夺冠,2008年她又搭档费什,2比1击败了德约科维奇和扬科维奇组成的塞尔维亚队夺冠。

虽然小威在女双赛场上取得了如此傲人的成就,不过此前和她搭档过的总共才有5人,除了上面提到的姐姐大威,另外四位是纳芙拉蒂诺娃、斯蒂文森、里斯克和好姐妹沃兹尼亚奇,所以这次在伊斯特本的贾巴尔,仅仅是小威的第六位女双搭档。

贾巴尔对外界透露,小威的团队成员在法网前就和她的教练取得了联系,“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选择我,可能是看了我在马德里的比赛吧!”贾巴尔在马德里拿到了生涯首个红土冠军,也是首个WTA1000级别的冠军,“我在里约还和她换过勋章,我非常敬佩她。”

去年贾巴尔就是在伯明翰草地赛拿下了生涯首冠,而上周她又在柏林草地赛夺冠,看起来小威确实是慧眼识珠。而本周在伊斯特本,贾巴尔因为疲劳退出了单打比赛,而专心和小威配对双打,也足以看出她对这次合作有多么重视。

“我当时就想告诉所有人,但显然我不能这么做,我只告诉了家人,”谈到和小威的合作时,贾巴尔说:“我很兴奋,也很幸运她选择了我,很高兴能和她共享一片球场,她是我们这项运动的传奇和榜样。我很紧张,但希望我们能打出精彩的比赛,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为了练兵,贾巴尔在柏林也报名了双打,还向双打专家们咨询了各种技巧。两人的首场比赛预计将于北京时间周三凌晨零点左右上演,她们的对手是托莫和布兹科娃。不过据英国记者詹姆斯·格雷爆料,小威取消了周一的练习,不知是否会徒增变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