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第4日:中国混接争奖牌 花游集体再冲金

肥柴06-21 09: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21日,2022游泳世锦赛迎来第四比赛日。当日游泳项目决出男子8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蝶泳、男子50米蛙泳、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中国选手有望在女子200自、男子50蛙以及混合接力争夺奖牌。此外汪顺和张雨霏还将在早场分别出战主项男子200米混合泳、女子200米蝶泳预赛。花游项目将决出集体技术自选金牌,中国队将再度冲金。此前在双人技术自选摘金的王柳懿/王芊懿还将出战双人自由自选预赛。

62adb9c7f3e8802f30d5cd12.jpeg

男子200米混合泳、女子200米蝶泳:汪顺张雨霏出战主项预赛

第四比赛日,汪顺和张雨霏将出战他们在东京奥运会夺冠项目的预赛较量。在男子200米混合泳中,汪顺将再战老对手卡利兹和濑户大也,美国新星福斯特和400米混合泳新科世锦赛冠军马尔尚也极具实力。在汪顺之外,曾获得2018年短池世锦赛200混银牌的秦海洋也将参加该项目的角逐。

在女子100米蝶泳惊险摘铜之后,张雨霏将与队友朱嘉铭携手出战女子200米蝶泳。在东京奥运会时,张雨霏的优势明显,但从世锦赛前几日战况来看,目前张雨霏的竞技状态确实并非最佳,她的主要对手、东京奥运会银牌雷甘·史密斯反而状态不错。而在史密斯、弗里克金格尔两位奥运奖牌得主之外,张雨霏本届世锦赛还将面对新星麦金托什的挑战,这位2006年出生的加拿大姑娘也是200蝶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的创造者。

女子200米自由泳:杨浚瑄汤慕涵能否带来惊喜

在奥运冠军蒂特穆斯、世界冠军莱德基、奥运亚军何诗蓓等多位名将缺席的情况下,本届世锦赛女子200米自由泳稍显星光不足,但是竞争却依旧激烈。在决赛8人中,今年最佳成绩位列世界前十的澳洲新星奥卡拉汉以及名将麦迪逊·威尔逊更被看好,英国选手安德森则在半决赛位列第一,但两位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杨浚瑄和汤慕涵也有希望登上领奖台。

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力争奖牌

混合接力是东京周期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之一。2017年世锦赛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朱梦惠组成的中国队正是在布达佩斯摘得一枚铜牌。去年东京奥运会,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则摘得银牌。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大概率仍将沿用东京奥运会时的阵容,也有希望冲击奖牌。但徐嘉余的状态以及当天还需要进行200米蝶泳预赛、半决赛的张雨霏的体能状况,将成为一大不确定性因素。

62aefa03f3e8bcf7e45db22c.jpeg

花游集体技术自选:中国队冲击金牌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沿用了2019年世锦赛和2020东京奥运会时的比赛节目《追梦》,并且在预赛中以94.0039分大幅领先日本队排名第一。在过去的三届游泳世锦赛中,中国队在集体技术自选项目中都仅落后于俄罗斯队收获亚军。这一次,中国队将全力冲金。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