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闫子贝杨浚瑄进决赛 中国首夺花游混双奖牌

明君06-21 08: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当地时间6月20日,2022年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展开第三个决赛日较量,游泳项目决出5金,花样游泳有两金产生。中国花游混双组合石浩玙/张依瑶赢得铜牌,中国游泳未能在这个比赛日斩获奖牌,万乐天在女子100米仰排名第4。

XxjpseC007025_20220621_PEPFN0A001.jpg

这个比赛日游泳第一金来自男子200米自由泳,罗马尼亚选手波波维奇延续强势表现,游出1分43秒21毫无悬念夺得冠军,并再次破掉世界青年纪录,韩国选手黄宣优落后1.26秒收获银牌,英国名将迪恩游出1分44秒98摘铜。

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战,同样没有中国选手参与竞争,美国名将莱德基在这个项目上展现无与伦比统治力,从比赛开始就上演一骑绝尘的好戏,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游出15分30秒15强势夺冠,领先亚军格莱姆斯多达14.74秒,澳大利亚的巴里斯达游出15分48秒96斩获铜牌。

男子50米蛙泳半决赛,中国名将闫子贝在第二组亮相,出发后一度排名前三位,不过冲刺输给竞争对手,游出27秒07排名第4,不过巴西选手戈麦斯犯规被犯下,闫子贝小组名次上升到第三,半决赛总成绩获得第6晋级到决战。

XxjpseC007011_20220621_PEPFN0A001.jpg

女子100米仰泳决战,中国两位女将彭旭玮和万乐天携手出战,50米半程过后万乐天第4、彭旭玮暂列第8,最终美国选手梅根-史密斯游出58秒22夺冠,中国选手万乐天游出59秒77获得第4,而彭旭玮的成绩为1分00秒01,排名第7位。

男子100米仰泳决赛没有中国选手参与竞争,意大利人切孔表现惊人,游出51秒60力压美国双雄墨菲和阿姆斯特朗,不仅成功拿到金牌,这个成绩也打破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本届世锦赛创造的第一个世界纪录,切孔拿到5万美元的破世界纪录奖金。

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汤慕涵和杨浚瑄在第一组和第二组出战,两人成绩为1分56秒87和1分56秒75,排名半决赛第8和第5,携手拿到决战资格。男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国选手牛广盛在第二组出战,游出1分55秒27,半决赛总排名第10,未能拿到决赛资格。

这个比赛日的压轴大战是女子100米蛙泳决战,在预赛和半决赛表现出色的唐钱婷向奖牌发起冲击,前半程结束排名首位,领先身后的第二名选手0.03秒,然而后半程明显减速,最终游出1分06秒41排名第7,意大利选手皮拉托以1分05秒93拿到金牌。

XxjpseC007263_20220620_PEPFN0A001.jpg

花样游泳项目决出混双技术自选和集体自由组合,中国组合石浩玙/张依瑶出战混双项目,发挥比较稳定,以86.4425分赢得铜牌,这也是中国花样游泳赢得的首枚世锦赛混双奖牌,而集体自由组合比拼,乌克兰队以95.0333分夺冠,日本和意大利队拿到银牌和铜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