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遇真正的试金石 放下包袱检验全华班成色

金山淞06-20 20:2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对于目前这支大连人队来说,想在中超联赛中撼动山东泰山,几乎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费莱尼复出的背景下,面对不需要用“之一”去界定的中超综合实力最强的球队,别说取胜,就是拿分,球队、球迷、媒体也不敢奢望。既然如此,大连人队就应该像谢晖说的那样“没有一丁点包袱”,好好跟卫冕冠军过过招。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本场比赛更像是检验大连人队的“试金石”,让大家看看这套全华班阵容,到底有多少斤两。

QQ图片20220620202548.png

新赛季虽然只打了4轮,但站在对手的角度,大连人队实际上已经没有秘密可言,毕竟破解高位逼抢的办法,别说各队主教练,就是球迷们也能随口说出几种。考虑到谢晖接手球队时间不长的现实,所以他对于大连人队的改造,显然还在进行之中,而这一点体现在技战术层面,就是球队在无球阶段要比有球阶段更好。当球在对手脚下时,大连人队在前场高位逼抢、丢球后的就地反抢以及阵型收缩后的阵地防守中,都做得非常不错;不过当球在本方脚下时,因为球员彼此之间的磨合和默契程度不够,加上打磨进攻要比防守花费更多的时间,所以现阶段还不能通过中前场的传导消耗对手,让对手感受到较大压力。另外,前4场比赛,大连人队从来没有落后过,因此不知道比分落后时,球队会有怎样的表现,毕竟从前场球员的特点来看,似乎缺少强攻的能力。

至于山东泰山,他们进攻上的特点已经不需要多说了,大连人队也一定会在防守“高空轰炸”方面有针对性部署。不过,有一点大家还是要明白,你知道人家怎么打,也知道应该怎么防,但这并不代表你就能防得住。在中超,不是只有大连人队被山东泰山用头球破过门,就像李霄鹏曾说过的, “既然我们的头球是世界级,为什么不用?”所以,即便大连人队还是被头球破门,也没必要去过多指责,谁让人家就是靠“这招鲜”拿到中超冠军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