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故事都是泪!石笑天吴亚珂同场对决不分胜负

章鱼哥06-20 2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一场平淡的0比0,长春亚泰与河南嵩山龙门互交白卷。长春亚泰保持了对阵河南队的11场不败,但被寄予厚望的他们也遭遇了4轮不胜。平淡的比分,平淡的过程,唯一不平淡的,是双方门将的故事。吴亚珂与石笑天,两位上赛季的竞争对手,都是在本赛季首次先发,也都用自己不错的表现力保球队大门不失。

上赛季,石笑天与吴亚珂在长春亚泰竞争主力的门将,其中石笑天出场17次,吴亚珂出场6次。本赛季,二人却同时成为了球队的替补。长春亚泰放弃石笑天,引进刘伟国,吴亚珂继续成为刘伟国的替补。在前面几轮中规中矩的表现后,上轮对阵山东泰山,刘伟国出现两次超级巨大的失误,吴亚珂获得替补出场的机会,并贡献两次扑救。本轮比赛,吴亚珂顺理成章成为首发,而他在比赛中也完成了自己的任务。特别是半场结束前,卡兰加小禁区线上的射门被吴亚珂用腿下意识挡出球门。如果不出意外,吴亚珂将在随后一段时间继续占据球队首发的位置。

66b6-0f1d3db6bc6b09621f885be66aa592d1.jpg

与吴亚珂相比,石笑天本赛季的故事更加坎坷。离开亚泰的他,先是由于转会禁令未能加盟申花,又由于球队解散没能留在重庆,最后时刻才加盟河南嵩山龙门。而他离开亚泰的过程似乎也并不愉快,他曾在社交媒体暗示:“我被告知可以离队了,我是心酸的!我不知道原因!这也是我职业生涯最艰难的时刻!不想解释,因为不想给之前俱乐部带来麻烦,我问心无愧!至于某些人心里应该比我更清楚!”

石笑天.jpeg

在河南,刚加盟的石笑天也没有撼动王国明的主力位置。不过在本轮,石笑天被委以重任面对旧主。整场比赛,石笑天贡献4次扑救,其中更是扑出了孙捷与埃里克的必进球,这也让不少亚泰球迷忍不住怀念起这位昔日门神。而在赛后,石笑天也没有过多提及前东家“能力保球门不失并拿到一分,很高兴。前五轮有一些不足,还有很多要进步的地方。”不过与吴亚珂不同,由于王国明同样发挥不错,很难说石笑天就此坐稳了主力位置。不过,石笑天至少给主帅哈维尔增添了幸福的烦恼。

本场比赛之后,长春亚泰保住了对阵河南11场不败的金身。不过,5轮战罢,长春亚泰仅仅拿到6个积分,作为上赛季的第四与本赛季被人颇为看好的黑马,这样的表现与积分,显然只能用不尽人意来形容。唯一的好消息是,球队中场核心塞尔吉尼奥终于复出,他的登场也让球队杂乱无章的中场终于有了一定组织。下轮对阵目前还一分未得的广州城,长春亚泰需要用一场胜利,稳固球队的位置,继续冲击赛季前定下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