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少数民族正成为中国网球的新生力量

张奔斗06-20 2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周一了,又是排名榜最新公布的日子。ATP前9位都没有任何变动,胡尔卡奇携哈雷草地赛冠军重返世界第10。WTA排名榜上,贾巴尔则携柏林WTA500赛冠军升至世界第3。这可是贾巴尔的职业生涯新高哦!真是铁打的世界第1斯瓦泰克,流水的世界第2和世界第3;姑娘们轮流坐,人人都有机会。

贾巴尔世界第三.jpg

本周排名创下新高的人不少。高芙上周虽然错失了前10机会,但仍然排到个人新高的12位,前10应该也很快了。玛雅草地连续夺冠,首入前30。王欣瑜小升至71位,也是新高。

ATP本周创下个人新高的人就更多了。擅长草地的奥特首入前50,一入就是37。范德尚舒普新高26,继德国老将科尔施雷伯之后的新一代长名男,以后能简称小范吗?

布云朝克特是咱们自己的长名男,本周排名升71位首入前500站上446。他今年可真能赢啊,感觉在M15和M25这个级别已经学有余力不够他打的了,希望早点儿进入ATP挑战赛去继续挑战。

WechatIMG2231.jpeg

另外,年仅18岁的尼敦坚赞,最近也开始在美国的希望赛里赢球,本周排名升135位到1409T。他是藏族球员,布云朝克特以及另一位特日格乐则都是蒙古族球员。他们身体条件出色,而且能吃苦,将是中国网球未来一股可以倚重的力量。

WechatIMG2230.jpeg

其实,中国成名球员郑赛赛也来自于藏汉结合的家庭,她的父亲更是新中国电工学科第一位藏族博士索南加乐教授,可惜2013年便英年早逝。

塞伦多罗42.jpg

说回个人新高,塞伦多罗排42了也是个人新高,去年温网资格赛最后一轮输给张之臻时,排名还在100位之外。总有那些能从挑战赛级别纵享丝滑柔顺进入巡回赛并稳稳站稳的外国球员,希望我们也能有。这里说的是中国内地的男球员。毕竟来自中国台湾的曾俊欣本周排到第93位,继续刷新排名新高,他的积分构成中有90%以上来自挑战赛。

另外像伊瓦什卡40位、鲁苏沃里48位、格里斯普尔53位、莱赫卡74位等等,也都在本周创下了个人新高。

很可惜已经几年没有机会跑国内赛事了。要说过去每年只要在国内随便跑一两站ATP挑战赛,吃吃喝喝打打球啥也不耽误,这些信息也能刷新和储存好多,顺便保持一下业务水准。然而几年没跑赛了,信息都滞后了,布云朝克特以及尼敦坚赞等新生代球员还都没有机会接触和了解。

哦,国内反正现在也是毫无挑战赛可跑。那没事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