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张雨霏闫子贝进决战 莱德基破纪录夺第16金

明君06-19 07: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当地时间6月18日,2022年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展开首个决赛日较量,游泳项目决出5金,花样游泳有1金产生。中国军团在这个比赛日没有奖牌入账,张雨霏和闫子贝杀进100蝶和100蛙决赛,美国和澳大利亚各夺得两金,日本赢得花样游泳金牌。

62ae03f3f3e8802f30d5f0ae.jpeg

游泳大项首个比赛日较量,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预赛仅游出4分08秒25无缘最后决赛,而另外一位奥运冠军汪顺出战男子400米个人混,结果只游出4分17秒85,也未能拿到决赛资格,另外,杨金潼、侯钰杰、洪金权和潘展乐出战男子4x100米自接力预赛,以3分15秒39排名第十无缘决战。

而晚场竞争,男子400米自由泳决出本届世锦赛游泳大项第一金,中国选手未能拿到决战资格,澳大利亚选手温宁顿技高一筹,游出3分41秒22的个人最好成绩,拿到金牌为澳大利亚取得开门红,3分31秒22也是该项历史第三好成绩。

女子100米蝶泳展开半决赛PK,中国名将张雨霏第二组亮相,出发反应时间0.64秒排在第3位,50米半程过后排名第二,落后胡斯克。最后20米冲刺张雨霏有些减速,游出57秒03获得小组第4,以总成绩第6顺利杀进决赛,美国选手胡斯克拿到半决赛头名。

女子400米自由泳决战,中国选手汤慕涵出战,美国名将莱德基表现强势,一路领先冲到终点,凭借3分58秒15轻松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拿到世锦赛第16金,加拿大选手麦金托什落后1秒24获得银牌。中国选手汤慕涵也获得决战资格,不过与世界级选手有差距,游出4分10秒70获得第8名。

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闫子贝在第二组出战,50米半程结束排名第四位,最后冲刺全力加速,游出59秒34获得本组第3,以半决赛总成绩第5杀进决赛。女子200米混合泳半决赛,葛楚彤在第一组出战,最终葛楚彤游出2分14秒06位居本组最后一位,止步半决赛,而奥运冠军大桥悠依状态不佳,仅游出2分12秒05排名小组第6。

62ae201cf3e8802f30d5f2e4.jpeg

女子4x100自由泳接力是这个比赛日的收官大战,中国队派出张雨霏、朱梦惠、杨浚瑄、程玉洁,第一棒张雨霏成绩54秒81,这棒结束中国队未能进入前三,而朱梦惠交棒后中国队成绩跌落到第七位,随后杨浚瑄发力,将名次提升到第四位,最后一棒程玉洁奋力追赶,不过与前三位差距过大,中国队以3分35秒25获得第四,澳大利亚夺冠,加拿大和美国斩获银牌和铜牌。 

男子400米混合泳决战较量,法国选手马尔尚游出4分04秒28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这个成绩也是该项目历史上第二好成绩,日本名将濑户大也仅游出4分11秒93获得第6名。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战,美国队游出3分09秒34夺冠,澳大利亚和意大利获得银牌和铜牌。男子50米蝶泳半决赛,英国选手以22秒76排名第一晋级,美国名将德雷塞尔游出22秒79,同样跻身决战。

这个比赛日花样游泳项目也有金牌决出,日本选手乾友纪子斩获单人技术自选金牌,这也是本届世锦赛诞生的首个冠军,乌克兰菲迪娜、希腊普拉塔尼奧蒂摘得银牌和铜牌,而中国组合石浩屿/张依瑶排名第三,成功进入混双技术自选决赛,王芊懿/王柳懿斩获92.6378分,以预赛第一昂首晋级双人技术自选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