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总结之五大失望】湖人篮网、总决赛的塔图姆

李辉06-18 12: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随着勇士在总决赛中4比2击败凯尔特人,漫长的2021-2022赛季终于落下帷幕,这是NBA受疫情影响以来第一个完整的赛季,常规赛所有球队都打了82场比赛,加上7-10名之间1-2场的附加赛,以及季后赛的比赛,今年的赛季,甚至可以说是NBA历史上最为漫长的赛季,那么,在这样一个赛季里,有哪些球队和球员给我们制造了惊喜或失望?本篇为失望篇,惊喜篇请戳

8d5494eef01f3a2970c759711ebf45395d607ca1.jpeg

洛杉矶湖人

距离常规赛结束已经过去了2个月,但相信不少湖人球迷依然没能走出他们对于这个赛季的失望。赛季之初,当湖人成功组建詹姆斯-戴维斯-韦少三巨头,他们对于这样一个赛季有着很高的期待。然而自始至终,韦少都没能融入球队,詹姆斯和戴维斯更是饱受伤病困扰,这让湖人队的成绩始终无法达到预期。

詹姆斯在37岁的年纪依旧有机会争夺得分王、小将里弗斯的发挥可以说是湖人这个赛季为数不多的亮点,除此之外,湖人整个赛季都似乎成为了对手球迷的笑料,戴维斯反复的伤病,韦少多次将投篮投到计时器上,多次离谱的失误,让这个赛季的湖人彻底被埋葬,最离谱的是,原本将冠军视作目标的湖人甚至连附加赛的名额都没有获得,在这样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过后,他们的冠军主帅沃格尔也遭遇下课,眼下,湖人队的未来不再像2年前他们夺冠时那样光明,而是一片漆黑。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___dingyue.ws.126.net_2021_1009_e02eb778j00r0pba9001uc000io00bjm.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webp.jpg

布鲁克林篮网

用难兄难弟来形容湖人和篮网再合适不过,赛季之初,湖人和篮网还有煮酒论英雄的意味,他们坐拥最豪华的三巨头配置,然而却最终都未能取得成功。篮网和湖人失败的原因并不相同,布鲁克林版本的三巨头在上赛季就证明了他们能够在一起打球,但由于疫苗禁令,欧文忽然之间成为了兼职球员,杜兰特的受伤也加重了哈登的负担,最终产生了多米诺骨牌式的连锁效应,哈登无法忍受篮网糟糕的现状决定离开,欧文恢复全职后,他和杜兰特也无力阻拦下滑的篮网。

季后赛中,篮网被最终的东部冠军凯尔特人彻底击败,成为了本赛季季后赛唯一一支被横扫的球队,回想赛季之初,篮网是比湖人更热门的争冠球队,但现在的他们,杜兰特因为勇士再夺一冠饱受压力,欧文和西蒙斯已经成了公认的问题球员,阿尔德里奇、格里芬等老将则没能等来他们想要的总冠军便又老了一岁。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2%2F0517%2F14dfad52j00rc0ai900cdc000g4009qm.jp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webp.jpg

半决赛抢七的太阳

太阳队本赛季有着一个完美的开始,常规赛他们豪取64胜18负的队史最佳战绩,以联盟第一的战绩强势进入季后赛,首轮面对鹈鹕,尽管布克一度受伤,但太阳还是以4比2的总比分实现晋级,半决赛面对独行侠,太阳前2场摧枯拉朽取得2比0的领先,但此后情况却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在接连输掉G3和G4后,太阳拿下G5,再大比分输掉G6后,尽管当时太阳已经输掉了过去4场的3场,但依然没有多少人认为太阳会在主场输掉抢七。

然而最终的抢七大战却让人大跌眼镜,太阳队不仅最终出局,还以一种令人难以想象的方式输球,球队两大主将布克和保罗整场比赛状态全无,眼睁睁看着东契奇和丁威迪将他们打爆,算上G6,太阳最后两战合计输掉60分,也创造了NBA历史的纪录,从联盟第一到抢七主场惨败出局,太阳队无疑成为了这个赛季最终的输家。

而在输掉今年的季后赛后,太阳队的未来也变得令人担忧,艾顿可能在这个夏天离队,保罗明年又老了一岁,这支太阳还能够复制本赛季常规赛的成功吗?显然这要打上巨大的问号。

ad51da5478f2daf417977b636b29eb31.jpeg

季后赛的哈登和恩比德

在哈登加盟76人之初,他和恩比德迅速产生了化学反应,帮助球队接连赢下比赛,然而很快双方的蜜月期就宣告结束,季后赛上,哈登和恩比德的表现无疑是让人失望的。

哈登在离开雷霆后,每个赛季季后赛场均得分都能在20分以上,然而本赛季,在76人队的12场季后赛中,哈登只能拿到18.6分8.6助攻,投篮命中率更是只有可怜的40.5%,创造了他自13-14赛季以来的新低,在恩比德缺阵的几场比赛中,哈登也未能扛起球队,和热火的系列赛,哈登更是只有1场比赛得分在20分以上,这样的表现也让哈登如今的价值急剧下降,看起来,他已经不再是联盟前20的球员了。

和哈登相比,恩比德在季后赛的整体发挥无疑还是要更加出色,对阵猛龙的第三战,他投中了决定胜负的三分,这也是恩比德季后赛生涯最高光的时刻,但在首轮遭遇伤病、次轮复出后,恩比德的发挥令人失望,尤其是和热火队的第六场比赛,生死战的恩比德24投7中,没能帮助球队力挽狂澜。

作为一名28岁正值巅峰、本赛季常规赛MVP第二名的球员,恩比德显然需要在季后赛拿出更好的表现,否则76人队也就很难真正争夺总冠军。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2%2F0617%2F52e3ece9j00rdmik3000sc000h8009pg.jp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webp.jpg

总决赛的杰森·塔图姆

如果能重来,或许塔图姆会选择不打今年的总决赛。总决赛前,塔图姆的表现受到了所有人的称赞,三轮系列赛,他分别淘汰的是杜兰特、字母哥和吉米·巴特勒,堪称是东部最好的三名球员,然而总决赛上,面对巨大的压力,塔图姆却彻底迷失了。

6场比赛,他没有任何一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没有任何一场比赛在第四节有好的发挥,没有任何一场比赛在下半场有好的发挥,6场比赛,他场均只能拿到21分6.8篮板7助攻,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6%,且这是在他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的情况下打出的,换言之,塔图姆在总决赛的两分球命中率之低,令人发指。

在很多人看来,如果塔图姆能够在总决赛正常发挥,那么最终获胜的都将是凯尔特人,因为他身边的队友杰伦·布朗等人已经发挥足够出色,事实上凯尔特人原本距离3比1领先只差打好G4的第四节,但那场比赛,塔图姆却再次令所有凯尔特人的支持者失望。

这次总决赛证明了,塔图姆还不是那个能够带领球队夺冠的超级明星,但这次的失败无疑也能够给他带来很多的经验,24岁的他依然有机会回到总决赛的舞台,重新为自己正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