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首日:张雨霏汪顺亮相 李冰洁争奖牌?

麦芽06-18 08: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18日,2022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开战。不同于往年的赛程设置,本届世锦赛的游泳大项将在首周进行。首个正式比赛日将决出男子400米自由泳、女子4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混合泳、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5枚金牌,张雨霏、汪顺还将亮相早场预赛。花样游泳项目当日也将决出单人技术自选金牌,并进行集体自由组合、混双技术自选预赛,中国组合石浩玙/张依瑶将参加混双技术自选预赛。

61bd7e66f3e81909636ecd7a.jpg

女子100米蝶泳:张雨霏开始“劳模”之旅

本届世锦赛,张雨霏报名参加4个单项的比赛,此外还肩负多项接力重任,女子100米蝶泳预赛也将是张雨霏此次世锦赛之旅的“第一枪”。去年东京奥运会,张雨霏以0.05秒之差与100蝶金牌失之交臂,她在巴黎周期的一大目标便是登上100蝶世界之巅。此次在布达佩斯,张雨霏虽然无需再与东京奥运会冠军麦克尼尔再度交锋,但是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胡斯克、世界纪录保持者舍斯特伦以及17岁的美国新星库尔赞,都会给张雨霏冲击金牌带来挑战。

女子400米自由泳:李冰洁冲击奖牌

去年东京奥运会时,李冰洁创下女子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并且收获一枚铜牌;一年之后来到布达佩斯,李冰洁也依旧是该项目奖牌的有力争夺者。虽然在5月创下新世界纪录的澳大利亚选手、东京奥运会冠军蒂特穆斯并未报名世锦赛,但是李冰洁在400自的对手却绝非只有莱德基,加拿大新星麦金托什也已游出了接近李冰洁东京奥运会夺铜时的成绩。不过,若李冰洁可以维持接近去年东京奥运会时的状态,仍有很大的希望为中国游泳队带来本届世锦赛的首枚奖牌。除了李冰洁之外,东京奥运会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阵容成员汤慕涵也报名参加了本项目的比赛。从东京奥运会到西安全运会,汤慕涵的成绩提升明显,她能否再度让我们眼前一亮也值得关注。

614de89af3e8f191f3761f5f.jpg

男子400米混合泳:汪顺迎首秀

在首个比赛日上午进行的男子400米混合泳预赛中,汪顺也将迎来本届世锦赛首秀。不过,相比主项200米混合泳,汪顺在400米混合泳的竞争力有限,首要目标还是跻身决赛。在关注汪顺之余,本项目的冠军之争也颇有看点。日本名将濑户大也在4月的日本国内赛中游出了超越卡利兹东京奥运会夺冠的成绩,并领跑本赛季的成绩榜,有望向自己的长池世锦赛400混第四冠发起冲击,在国内赛游进4分10秒大关的美国选手福斯特同样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女子4x100米自由泳:中国女队能否再创惊喜

由程玉洁、朱梦惠、艾衍含和吴卿风组成的中国女队虽然未能在东京奥运会时带回一枚奖牌,但他们却在预赛和决赛中两次刷新了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亚洲纪录。此次再战世锦赛,中国女队相比东京奥运会时的阵容稍有变化,吴卿风缺席,张雨霏和杨浚瑄则有望加入阵中。在传统强队瑞典女队确认放弃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情况下,中国女队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