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纳多:离开巴黎没有苦涩 感谢巴黎给我的机会

罗诺亚06-17 17: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根据此前法国媒体的消息,莱昂纳多已不再担任巴黎圣日耳曼体育总监,双方已经解约。莱昂纳多球员时代就曾为巴黎效力,并且在退役之后两度在巴黎管理层任职。2019年莱昂纳多重返巴黎,出任体育总监。不过,这一段工作历程似乎总是伴随着争议。在引援决策与球队管理方面,莱昂纳多屡屡被批评做法不当。而莱昂纳多与最近几任巴黎圣日耳曼主帅的关系,也始终不和。

Leonardo-Araujo.jpg

对于莱昂纳多离职一事,巴黎方面一直没有发布任何公告予以确认。莱昂纳多本人日前接受了法国《队报》的专访,则对外确认了自己离职的消息,并且对自己在巴黎的工作历程,进行了回顾。

谈起巴黎至今未发布公告确认自己离职的这一情况,莱昂纳多表示,“我与俱乐部有过交流。或许我的性格就是这样,但我总觉得,说什么‘非常感谢,再见’之类的话,就有点太凄凉了。公告什么的不重要,我与巴黎的关系一直紧密,我离开巴黎,完全没有苦涩的感觉。说真的,完全没有。我也有自己的看法,但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要感谢卡塔尔和巴黎圣日耳曼,感谢他们给我了这个机会。我觉得很多工作还可以做得更好。”

2021-22赛季欧冠,巴黎被皇马逆转淘汰,谈起这两回合对决,莱昂纳多回忆称,“我们相信自己可以晋级,就像后来的切尔西和曼城一样。但是,在现在这个时代,你头脑里想的事情会很多,在超过90分钟的时间里保持专注并非易事。现在的球员更是这样,赛场里的事情很多,赛场外的事情很不少。我还是觉得我们本可以取得更多的进球,有时候我们也会犹豫:是应该等待,还是该更进一步。”

之前有消息称,莱昂纳多离任,是姆巴佩提出的续约条件之一。对此莱昂纳多回应,“不是,我没听到过这种说法。但我也不愿意去谈论这种话题。巴黎留住了一位顶级球员,他是法国人,也是巴黎人,这对于巴黎和法甲来说都很重要。”

“是否本想留任?是的,但总会发生一些事情,有一些预想之外的情况发生。这三年里发生了很多事情,有些内部的事情,就永远地留在俱乐部内部好了。如果离职这件事不是现在发生,那么一年或两年后可能也会发生。有没有对一些事感到后悔?肯定会有。你可能不会在第一时间意识到什么,但之后就知道自己做错了。足球就是这样。”

2021年夏窗,巴黎引进了梅西、拉莫斯、唐纳鲁马等球员,但球队的战绩却并不能令人满意。对此莱昂纳多表示,“三名青年才俊到来,阿什拉夫、努诺·门德斯和唐纳鲁马,还有拉莫斯、维纳尔杜姆和梅西,你可能会对自己说,‘这是什么情况?’所有人都这样讲。然后巴黎输给了皇马,大家又开始说,‘这踢得跟屎一样,这是什么管理层?这是什么球队啊?’”

“签下梅西,我们确实没想到。我想了一下,说:‘我参与了梅西职业生涯唯一的一次转会!’贝利、马拉多纳还有梅西,他们是一个级别的。所以在回顾职业历程时,我会提起欧冠决赛,会提起联赛和杯赛的奖杯,也会提起梅西的加盟。”

“巴黎圣日耳曼在欧冠联赛中已经很有竞争力,我们曾进入决赛,在决赛中体面地输给了拜仁。之后我们还曾在半决赛与曼城相遇。回头看看2021年转会窗引进的球员,现在整支球队都在进步。”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