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晖“压着打”vs乔迪“巴萨系” 大连人要迎考验了?

金山淞06-15 14:1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这是一场有意思的比赛。

过去4个赛季身处不同级别,让大连人和浙江之间并无交手记录,不过站在大连人队的角度,无论是主教练谢晖还是大部分球员,应该不会对浙江队感到陌生。如今,两支球队将在中超第4轮中展开较量,大连人队力争延续新赛季开打以来良好的状态,而浙江队则希望至少拿到积分,一步一步提升信心。

QQ图片20220615141125.png

目前这支浙江队阵中,穆谢奎、张佳祺、岳鑫都是大连人队旧将,只是大连球迷对于他们的感情不太一样。穆谢奎是球队2017赛季冲超的功臣,至今仍让大家怀念;张佳祺在球队2014年赛季从中超降级后,选择离开加盟了广州恒大;岳鑫则是在2015赛季随队打了半个赛季中甲后,加盟浙江队(当时叫杭州绿城)并效力至今。

在浙江队主帅乔迪的战术体系内,3人都是球队主力,这场比赛,除了停赛的张佳祺,穆谢奎和岳鑫应该都能首发出场。对于穆谢奎,大连人队球员应该最为熟悉,虽然已经35岁“高龄”,但穆谢奎的冲击力仍在,他应该会给老东家的球门制造不小威胁。只是,相比于当年卡罗的“私人订制”,乔迪的战术并不能在最大限度上发挥出穆谢奎的特点,这对于大连人队来说,可能是一个“福音”。

上赛季,谢晖带领南通支云在中甲和浙江队有过2次交手,用谢晖自己的话说,“是为数不多数据不占优势的比赛”。看上去,乔迪的战术颇有几分“一物降一物”的意思,大连人队的“就压着打”,要迎来考验了。

实际上,对于“巴萨系”的乔迪,大连球迷应该有深刻印象,当年大连一方征战中甲联赛时,乔迪麾下的青岛黄海,传控足球踢得有声有色,绝对是最让头疼的球队,大连一方与其交手很难占到便宜,2016赛季斯塔勒就是在客场2比5惨败之后,交出了球队的帅印。相比于上一个对手长春亚泰的主教练陈洋,乔迪在破解高位逼抢的办法方面,应该是“有过之无不及”,大连人队在人员、战术、心理上都应做好准备。好在,浙江队前中后三条线上的主力卢卡斯、张佳祺、马修斯大概率全部缺阵,对实力会有所影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