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对手为何没成李铁?澳媒:他能忍!我们欠声道歉

王晓瑞06-14 15: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澳大利亚队晋级世界杯正赛后,主教练阿诺德喜极而泣,“我只是……为球员们感到骄傲,你知道吗?真的……没有人知道这群男孩经历了什么才来到这里。”和中国队相似的是,在整个世界杯预选赛中,澳大利亚队长期没有主场,“我们总共踢了20场比赛,有16场是做客,这很艰难,但我们做到了,我们拿到了世界杯门票。”赛后采访时,阿诺德几度哽咽,但也要坚持把话说完。

微信图片_20220614155424.jpg

然而,他差一点都没有机会带队参加附加赛。12强赛征程高开低走,最后7轮只赢一场,特别是在输给日本队之后,媒体们纷纷倒戈,要求阿诺德立即下课,甚至还把他和麦克拉伦的激烈对话曝光。更有一些足坛名宿在批评的同时,也在其他本土教练撑腰,那是阿诺德这4年最困难的时光。而这一幕,不由让人想起他曾经的对手李铁。

阿诺德的父母过世很早,他早已习惯一个人应对风险。事实上在15年前,他就曾经担任澳大利亚队主教练,但在亚洲杯上铩羽而归。“怀疑者不会打扰我的思考,我关心的是这些男孩,我关心的是比赛。”他在家中还有一位兄长,那几乎是阿诺德身后的支柱,“我要感谢家人的支持,我想把这次出线献给兄弟科林。当父母离开时,没有人能够真正支持我,而我的兄长一直陪伴着我,他是第一位的。当然,我还要感谢我的太太,否则她会生我的气,我要告诉她,我们做到了!”

16年前,阿诺德曾跟随希丁克见证当年的“大鹅奇迹”(附加赛淘汰乌拉圭闯入世界杯)。但那时候赶上黄金一代,现在澳大利亚人常说,这是几十年来最弱的国家队,但阿诺德却成功地把他们带入世界杯。千钧一发之际,他的决策——安排替补门将雷德马尼代表队长马修·瑞恩出战点球大战,又是那么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阿诺德解释称,安排雷德马尼取代瑞恩,取决于他有终结点球的能力,以及与秘鲁罚球队员进行的一场心理游戏。但在澳大利亚媒体看来,这就如同一场人生赌博。“对于阿诺德来讲,这很容易犯错。假如雷德马尼不能成为英雄,那么主教练的这次换人,就会成为比赛失利的罪魁祸首。但足球就是如此美丽和精彩,在阿诺德执教生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中,他愿意相信他自己的直觉,他要证明那些怀疑者都是错误的,他根本就不在乎。”当地记者奥利弗·默里评论称。

很多澳大利亚媒体认为,他们欠阿诺德一个道歉,“澳大利亚球迷也欠他一个道歉。足球世界里批评教练并不罕见,但自从2018年世界杯之后接手澳大利亚队以来,阿诺德一直就被当做替罪羊。多年来,他作为主教练必须忍受一切,而最终拿到世界杯门票,这是何等至高无上的荣耀。”奥利弗·默里说,“人们总是对这个和那个充满意见,但是当点球大战结束时,如果没有赢,他们就是硬币的另一面。但事实上是阿诺德带队取得胜利,他可以带队参加世界杯赛,这是这个星球上最大的体育赛事。不得不说,今天早上,在排除万难达到目标后,很多人都欠阿诺德一个道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