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维、埃里克·加西亚都是恩里克关系户?

梁宏业06-13 20:1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西班牙队完胜捷克队,目前在欧国联小组赛中反超葡萄牙队跃居小组第一,替补出场的加维组织了球队的第二个进球,上场后几乎改变了比赛。六月份打的这4场欧国联小组赛加维是西班牙队毫无争议的最佳球员。问题是就这样一个球员到现在为止还没和巴萨续约。

629a3d02bdeac.jpeg

欧国联赛事似乎就是为加维存在的,去年决赛阶段比赛,西班牙队主帅恩里克力排众议把加维招入国家队,并且让加维打主力,让加维一举成名。今年,虽然加维所在的巴萨没什么作为,但在国家队内,加维再次成为表现最佳也是发挥最稳定的球员,可以说已经提前预定了年底的卡塔尔世界杯主力位置。本场比赛也是加维在本次4场欧国联比赛中唯一一次没有首发,但在他被换上场的31分钟内,加维还是那么有决定性,比如他在第75分钟,中场晃过一人后带球突进,禁区前传达尼·奥尔莫,奥尔莫的过渡让费兰·托雷斯射门,最终萨拉维亚后点破门。

尽管加维的表现如此出色,但他在巴萨的续约却遇到了麻烦,上周五他的经纪人德拉佩纳和阿莱马尼会晤后,仍然无法弥合在经济要求上的差距。目前加维在巴萨只拿着学徒工资,年薪10万欧元,德拉佩纳希望最少加维应该能达到阿劳霍、佩德里、安苏·法蒂的工资水平,但巴萨认为加维比其他几个人还年轻,他应该拿更低一档工资。加维和巴萨的合同明年就到期,目前加维的毁约金也只有5000万欧元,这对于很多欧洲豪门球队来说并不算高。

西班牙队主帅恩里克,是前巴萨队长和巴萨主帅,是标志性的巴萨人物,他在本次欧国联比赛中发出的几个信号颇有深意。首先在赛事刚开始前,他谈到加维就说道:“即便你距离加维如此近,你可能还不知道加维有着怎样的潜力,会爆发成为一个什么样的球员。”这话明显是说给巴萨听的,如今的巴萨被经济上的欠账搞得很头疼,天天都在算小账,似乎队内也没有什么不能卖的球员,恩里克的话是在警告巴萨不要因小失大。

但就在本场比赛前,恩里克的一席话又让媒体诧异,一位记者询问恩里克如此赏识加维是不是因为加维的特点和他当年自己在场上的特点相似,但恩里克却给出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回答,“加维在场内和场外都需要改进。”说球员在场内需要提高是正常的,但在场外需要提高引起了大家的警觉,一般只有做人出了问题才会有场外需要提高的警示。

在本场比赛后,记者们再次问恩里克说加维场外需要提高是什么意思,恩里克给出的答案算是让大家一知半解,“场内场外都需要提高适用于这里的23名球员,我发出的消息已经被相关方面收到了。”这件事的逻辑闭环已经清楚了,那就是恩里克对加维或者他身边的人的一些做法感到不满,所以公开说他在场外需要提高,但现在问题似乎已经解决了,因为相关方面已经领会了恩里克的意思,但究竟是什么事让恩里克觉得不爽,还有相关方面是谁则都是谜团。

评论员米格尔说道:“恩里克的这话肯定不是说给加维的经纪人德拉佩纳听的,因为他和德拉佩纳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只能说我们对其中发生了什么事还不了解,但肯定是出现了一些事,这话有可能说给加维父亲或者加维自己。”

“关系户”加维成为这4场欧国联比赛的最佳,但另一位同样是“关系户”的埃里克·加西亚就没那么幸运了,成为6月4场赛事的最大争议球员。埃里克·加西亚备受争议主要是第一场对捷克队的比赛中有一次失误导致丢球,赛后皇马派评论员洛佩斯批评埃里克·加西亚说道:“西班牙国家队不能用一个在俱乐部打替补的球员,他在曼城不是主力,在巴萨不是,为什么在国家队就是?他能一直备受恩里克的信任,唯一的原因就是他的经纪人是德拉佩纳,德拉佩纳和恩里克是好友,就这么简单。对我来说,他和纳乔没法比。”而巴萨派的评论员大卫则回应说:“纳乔在俱乐部不是替补吗?埃里克·加西亚在曼城踢不上,是因为瓜迪奥拉公开说他不续约所以没有比赛时间。你们总是针对巴萨出来的球员,卡瓦哈尔失误导致另一个丢球,你们从来不提,就只提埃里克·加西亚。”

皇马和巴萨派球迷还有另一个争论,一名皇马球迷说道:“皇马没签下姆巴佩不是失败,姆巴佩本来就不是皇马的人,签楚阿梅尼也不是为了给没签下姆巴佩遮羞,楚阿梅尼会成为未来十年最好的中场,巴萨未能和加维续约才是失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