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雷蒂尼草地复出即夺冠 穆雷落败再现伤情疑云

弈桑06-13 09: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今年的ATP斯图加特迎来了一场高规格、高质量的男单决赛,最终世界第十贝雷蒂尼苦战三盘,以6比4,5比7和6比3击败了前世界第一穆雷,继2019赛季之后再度在此夺冠!这也是他的草地第三冠、生涯第六冠!

QQ浏览器截图20220613092144.png

这场决赛对于双方都相当重要,贝雷蒂尼在今年三月右手做了小手术,随后退出了整个红土赛季,在损失了大把的积分后,排名也从第六掉到第十,由于今年温网没有积分,为了避免排名进一步下滑,他必须要在热身赛多捞一些分数。

同样为了草地而放弃红土的还有穆雷,在三月和伦德尔二度复合之后,他表达了志在温网的态度,所以放弃了法网,只打了马德里一项红土比赛,法网的第二周,穆雷便在瑟比顿挑战赛开启了草地之旅,但最终不敌库德拉止步半决赛。

双方此前共有两次交手,战成了1比1平,最近一次便是去年女王杯草地赛,当时贝雷蒂尼获胜并最终夺冠。不过本次在斯图加特,穆雷前边的状态似乎更为出色,他未丢一盘晋级决赛,一路击败了布勃利克、西西帕斯和克耶高斯等高手。

而贝雷蒂尼的晋级之路则相对辛苦,有两场都打满了三盘,在赛前赔率上,双方竟然1.9比1.9打成平手,看起来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战役。过程也确实如此,前两盘分别凭借一次破发,双方战成1比1平,不过因为穆雷受伤,决胜盘过早失去了悬念。

在第三盘2比4落后时,穆雷申请医生进场,检查的位置疑似是此前做过手术的髋部,以及受过伤的腹股沟,这确实让人非常担心是旧伤复发。重新回来后,穆雷的发球状态受到很大影响,一发时速一度掉到了90英里,这种情况下确实很难再将比赛扳回来。

不过好消息是,对于自己最后20分钟的表现,赛后穆雷好像并不过分担心,“过去几周我取得了很大进展,我期待未来有更大进步,”穆雷说:“我对比赛的感觉好多了,希望我的身体可以撑得久一点,这样我就可以继续打像这样的比赛了。”

QQ浏览器截图20220613092011.png

穆雷随后还解释道,感到不舒服的位置是腹部,这是以前从未遇到过的,所以需要进一步检查。这样一来,穆雷也无缘2016年温网之后的首个草地冠军,而他上一个巡回赛冠军,已经是2019年安特卫普,不过穆雷的排名回升至47,这是自从2018年五月以来他首次重返前50。

穆雷如果想在温网成为种子,就必须两天内身体完全康复,顺利出战女王杯并至少连胜两场,但在第二轮他可能再度遭遇贝雷蒂尼。不过凭借在斯图加特展示出来的状态,穆雷在今年温网或大有可为,葡萄牙网球记者莫加多就认为,大概只有5到6位选手能在温网击败他。

而对贝雷蒂尼来说,作为去年温网亚军,这次草地复出就成功夺冠,确实会让他对今年温网有更强信心,“太难以置信了,夺冠过程真的真的很艰难,尤其是心理方面,这对我意味着很多,”贝雷蒂尼说:“我甚至不觉得自己来到了最好的水平,所以才更为自己感到骄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