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草地赛季来了,穆雷也回来了

张奔斗06-12 16: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带着金属髋关节复出后在相当长时间里都打得比较挣扎的穆雷,终于找到了回春良药:草地。

穆雷克耶高斯.jpg

本周的斯图加特草地赛虽然只是一站ATP250级别的小赛事,但穆雷能连胜4个对手连下8盘打入决赛,已足够令人惊喜。更何况,他8强赛和半决赛击败的还是西西帕斯与克耶高斯,前者虽然不算草地高手但好歹高居世界第5,这也是穆雷5年半以来首次击败世界前5球星;后者虽然暴殄天赋排名早已不济但草地球场上还是很有胃口与实力,穆雷7比6和6比2获胜后,打入了职业生涯第70个决赛,同时也是第10个草地赛的决赛,排名也终于重返前50。

草地赛季一来穆雷就立马大爆发,更多人恐怕这才想起:对哦,穆雷可是两届温网得主,还曾在同一片草地拿到过奥运金牌,当年可是妥妥的草地高手。

WechatIMG3637.jpeg

穆雷是在2013年温网决赛中击败德约科维奇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温网冠军,结束了英国人长达77年的等待。在那之前的4年里,他已曾连续3年打入温网4强,更拿到过一个亚军,经历了多少失败、沮丧和泪水,最终圆梦。2016年温网,他决赛击败拉奥尼奇夺得第二个温网冠军——那是穆雷的黄金年代,他在2016年拿了大满贯、拿了总决赛、拿了奥运金牌、拿了大师赛、还拿到了年终第一排名。

WechatIMG3636.jpeg

穆雷第一块奥运金牌来自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网球赛事同样在温布尔登进行,决赛他击败了费德勒,2016年奥运会他在男单项目再次夺金。虽然他的成就在三巨头之下,但两枚奥运男单金牌,可是三巨头都艳羡的成就。

不管是一开始说红土赛季完全不打,还是后来改变主意在马德里大师赛稍微打了打,都能看出穆雷基本舍弃红土赛季全力专注草地赛季的用意,相信这也是一个绝对可以理解的正确决定。事实上,在法网赛还在进行时,穆雷上周就参加了一站草地挑战赛,提前进入草地赛季的节奏。穆雷草地赛季的出色开局也让人畅想——说不定,他能在这个草地赛季有所作为,尤其期待他在温网赛的表现。

今晚的决赛对阵:穆雷对贝雷蒂尼。某种程度上,两个人本周都证明了,只要走上草地,战斗力就还行。毕竟,贝雷蒂尼因伤错过了全部红土赛季,但复出第一站就打得如此出色,不愧去年温网亚军的草地实力。在之前穆雷的9个草地赛决赛中,他取得8胜1负的超高胜率,不过,贝雷蒂尼这一关恐怕是不会太好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