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相见场面却不和谐 穆雷六年后再进草地决赛

弈桑06-12 10: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ATP250斯图加特草地赛,前世界第一穆雷7比5、6比2击败克耶高斯,继2016年在温网夺冠之后,时隔六年再次在草地上打入决赛,这也是他继年初的悉尼站之后,本赛季第二次打入巡回赛决赛,将和2019年赛会冠军贝雷蒂尼争夺冠军!

FU-zXk8XwAABzJd.jpeg

穆雷和克耶高斯既是老对手又老朋友,两人曾经互动相当频繁。而在过去的总共六次交手中,穆雷取得了5胜1负,不过最近一次在2018伦敦女王杯草地赛上,却是克耶高斯三盘获胜,而从本场赛前赔率上,也是克耶高斯略微被看好。

首盘比赛双方竞争非常激烈,在第七和第八局,两人分别挽救破发点保发,而在抢七中,穆雷仅凭借多一次的迷你破发,以7比5的微弱优势获胜。在抢七憾负之后,怒火中烧的克耶高斯狠狠摔了球拍,这让他在第二盘一上来就收到了一个罚分的处罚。

这一处罚让克耶高斯的情绪更加失控,在这个发球局里发出两个双误被破发,之后情绪还没有得到缓解,又因为继续发泄而被直接罚掉一局!性格暴烈的他当然是不依不挠,甚至找到赛事监督理论,在申诉无果后便开启了消极比赛模式,结果也早早彻底失去了悬念。

FU_eyevXwAEKSg_.jpeg

赛后,克耶高斯在社交媒体上指出,自己在比赛中的行为虽然有失体面,但让他不能容忍的是,自己遭到了种族歧视谩骂,有观众说他是“you little black sheep(害群之马)”,让他赶紧闭嘴好好打球,因为这个词中含有“black(黑)”,也确实是相当敏感。

针对克耶高斯的指控,不知道接下来赛事和ATP会不会展开相关调查,但估计他在比赛中的行为还是逃不掉追加处罚,至少在发生观众辱骂事件之前的行为,他自己需要承担起百分百的责任,如果没有自己的行为先失控,可能也不会有接下来这么多“抓马”的剧情发生。

尽管这些事情的发生有些模糊了焦点,但依然不能遮挡穆雷这场胜利的光芒,赛后他非常激动,“距离上次打入草地决赛已经很长时间了,我经历了很多起起伏伏,但一直都没有放弃努力,终于得到了又一次机会,”穆雷说:“对于自己所有的付出,我感到非常骄傲。”

这是穆雷第10个草地决赛,同时也是第70个巡回赛决赛,他在草地的战绩来到了114胜23负。获胜之后,穆雷的即时排名已经回升至47位,这是他在2018年五月之后,四年来首次重返前50的行列!若能夺冠将回升到35位,大概率会得到一个温网种子席位!

不过穆雷想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因为决赛中他将遇到一场巨大的挑战,对手贝雷蒂尼是最近两年草地战绩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去年就曾在女王杯夺冠并在温网打入决赛,今年他虽然缺席了整个红土赛季,但是一复出便在草地打入了决赛。

交手记录方面,双方战成了1比1平,不过最近一次交手却是贝雷蒂尼获胜,就是发生在去年女王杯草地赛。即便穆雷无法获胜,下周在女王杯,他依然有希望继续冲击温网种子,但届时在第二轮中,他很可能再度遇到贝雷蒂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