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追梦到追播 被科尔放弃的格林还值得被信任吗?

董倡硕06-11 22: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总决赛G4,勇士在客场凭借着库里43分的表现,以107比97击败了凯尔特人,从对手手中重新拿回了在第一场比赛里丢掉的主场优势。比赛结束,球员们忙完繁杂的媒体采访,满足联盟合作伙伴们的内容需求后回到酒店,时间已过凌晨。年轻球员们或许还有余力刷刷社交媒体,老将们很快便会进入梦乡调养身体。而这个时候,格林的工作还没有结束,他会架设好自己的录音与录像设备,第一时间为自己的追梦格林秀录制好视频素材,并火速发布。

17分钟关于总决赛第四战的总结陈述,5分钟的球迷问答,结束22分钟的节目录制,格林这才会去吃上比赛结束后的第一口夜宵。洗漱睡觉可能已是凌晨3点,第二天睁眼,他还要紧锣密鼓地登上飞机返回湾区,备战更加关键的天王山之战。32岁,站在最关键的舞之上,格林没给自己留有余地。

系列赛前三场,格林的发挥堪称灾难。进攻端存在感之低一如既往,更加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他在防守端的萎靡。G4开始之前,追梦格林作为主要防守人每回合丢1.24分,对手在进攻格林时的命中率高达49%,两项数据为其个人自2013-14赛季以来单轮季后赛系列赛最差。

微信截图_20220611221802.png

勇士队如果想要在防守上匹配绿军的强度,一个调整到最佳状态的格林是必要的条件。可问题随之而来,勇士教练组必须要准备好后手,抱最大的希望,做最坏的打算。今日一战,格林的表现与前一场相比并没有大幅度的改善。前三节,格林在进攻端仍旧是球队空间上的最大累赘,篮板与篮筐保护,包括对罗威的限制效果,远不如卢尼来得出色。于是在生死攸关的末节中段,科尔当机立断,撤下格林,换上卢尼作为五小体系的支点。

格林激动的肢体反应,体现出了他对教练组决策的不满。但是对于勇士来说,卢尼的登场,改变了球队的局势。从7分34秒到3分34秒的4分钟时间里,勇士的个人防守与轮转可谓滴水不漏,卢尼在保护篮板的同时,很好地完成了换防塔图姆与布朗的任务。在此期间,勇士打出了一波11比3的攻击波,一举将形势扭转。调整好心态重新回到球场,格林完成了不错的防守,进攻端也有篮板和助攻进账,很好地帮助库里对比赛进行最后的收割。

“在这样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中,在第四节还剩7分钟时被换下,我肯定不会因此感到兴奋。我也不会坐在那里装出一副我很兴奋的样子,因为我是一个竞争者。”格林在赛后说道:“但说到底,如果教练决定那么做,那你就接受吧。我必须将自己的思维放在比赛中,保持头脑清醒。无论教练安排我何时出场,我都要尝试着做一些贡献。这就是我的心态,你们都清楚,所以就别小题大做了。”

今日一战,格林的出场时间被压缩到了33分钟。如此一场生死之战,库里、汤普森和维金斯的出场时间都来到了40分钟以上,格林的出场时间,直观反映出了勇士教练组对其表现的观点与态度。虽然9板8助攻4抢断的数据表现与上一场相比回暖明显,但是在绝大部分的时间里,格林在防守端的发挥,依然难以达到NBA最佳防守二阵的级别。

FU8DaDqWUAM2G4y.jpg

四场总决赛比赛里,当格林在场的时候,勇士百回合失分为110.4分,而当他离场的时候,勇士这项数据反而会降低到102.8分,很难相信,被誉为勇士防守体系支柱的格林,如今在球场上却成为了防守端拖后腿的存在。

“我今晚总体上打得好些了,但是当然了我进攻端表现很挣扎。但我对人们觉得说因为我的履历、我的合同、我就一定得上场感到震惊。人们觉得我一定得上场,拜托这是季后赛好吗。”格林说道:“无论我上场,维金斯上场,还是卢尼上场,甚至让我们的助教上场。只要能赢球谁上场都行,我真的不在乎。”

而在进攻端,格林此役7投1中的效率,依旧不堪入目。系列赛至今,格林26次出手6次命中,效率只有23.1%,三分线外9次出手全部打铁。“我们基本上竭尽所能为库里创造空间。将库里送到他的进攻点位,或者创造出一点空间,让他可以找到自己的进攻点位。G5我得继续投篮,把我投丢的球投进去。我相信我会投进的。我会继续投篮,我会继续尽我所能来帮助这支球队赢球,并最终夺得今年总冠军。这是我们每个赛季的目标,我们还差2场。所以无论我能做些什么来帮助球队赢球,我都会去做。”格林说道。

7记三分贡献43分10个篮板,库里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堪称事实。可是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想要场场依赖库里一己之力击败攻防全面的凯尔特人,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到某个节骨眼上,勇士仍旧需要格林在进攻防守端的决定性发挥,他能否为球队带来及时雨,可能会成为系列赛的胜负手。

微信截图_20220611221754.png

“格林之所以能够帮助勇士赢下比赛,很多时候是依靠能量与情绪,我希望他可以一直保持高昂的情绪,我们需要他提供的能量。”科尔说道:“这轮系列赛,格林不能像以往一样在弧顶发动进攻,波士顿执行大量的换防,可以切碎我们很多的战术布置,我们需要进行大量的挡拆,这是我们进攻他们的最好方式,他们知道这一点,我们也知道这一点。对于格林来说,就是要提供稳定的防守表现,并且推动球队的节奏,在比赛末段,他有几个回合打得很棒,库里还因此投进了一个三分,他带来的能量非常棒。”

从2015年开始,勇士掀开了王朝的大幕。自那以后,除了格林与杜兰特闹出的不愉快,在库里和科尔的调控之下,勇士更衣室内部氛围团结且和睦,从未闹出过任何矛盾。经历低迷,科尔球员们身后最牢固的支柱,而在球队经历困难时,水花与格林也从未放弃过对主教练的信任。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阵容的变化与伤病的累积,勇士的核心阵容已经不具备无坚不摧的能力。抢夺无果则须智取,困难之中更能彰显果敢变化与无私牺牲的伟大。科尔心中对格林的信心丝毫不减,可当他表现不佳时,科尔必须当断则断。这为勇士带来了G4的胜利,也有可能为球队带来有一座总冠军金杯。

微信截图_20220611221907.png

截止发稿时,格林最新更新的视频已经在油管上获得了接近16万的播放量,点赞数超过1.3万。

“我很想看见你再像2015和2016年那样攻击篮筐,加油勇士!”

“格林知道自己打得不好,被按在替补席上也没有宣泄不满,这让他成为了一个非常好的队友。”

“太棒了,你可能在进攻端有些挣扎,但是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脾气,很开心看见你在防守端找回状态,我为你骄傲。”

“能够在总决赛比赛结束之后,听到核心球员的比赛分析和播客,太喜欢了,继续坚持下去!”

“追梦恭喜!在G5的比赛里展现你真正的防守心态,用出色的防守表现让喷子们闭嘴吧!”

社交媒体上风声鹤唳,点开自己节目的评论区,格林仍旧可以感受到球迷们的支持与暖意。在他职业生涯的最低谷之际,连同科尔与队友们一起,还有很多人在不离不弃地支持着格林,相信着格林。“这可能是我目前遇到的最大的挫折,我会尽全力把问题弄清楚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