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赛5月回顾:三位球员取得职业生涯创纪录胜利

小美06-11 15: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当山姆·布恩斯在嘉信挑战赛的第72个洞险些错过小鸟推时,殖民地乡村俱乐部的球场上还剩下8组球员没有完赛。其中就包括了世界第一斯科蒂·舍夫勒,他的目标是取得本赛季的第五场胜利。

进入最后一轮时,舍弗勒领先其他人两杆,并且很有可能成为自汤姆·沃森之后第一位在6月前取得五场胜利的球员。但是,舍弗勒的好朋友布恩斯有不同的想法。

image.png

他在前九洞打出30杆,总成绩来到了-9,然后在后九洞打出平标准杆。将自己与舍弗勒拖进了加洞赛。最终,布恩斯在第一个加洞长推抓鸟,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好友。

“落后7杆进决赛轮,我知道今天的比赛会有多么艰难。但如果我打出一个非常好的杆数,谁能料到会发生?”布恩斯说,“斯科蒂的表现一直非常出色。同时,(殖民地乡村俱乐部)这是一个非常难的球场,风很大,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幸运的是,我能够进入加洞赛,在18号洞推入那一杆。”

那么,是运气还是技术让布恩斯取得了胜利?

事实证明是技术。他最后一轮的总得分为+7.275,是本赛季美巡赛冠军的最佳成绩,也是本赛季所有球员中第五好的最后一轮。

他在落后54洞领先者7杆的情况下夺冠,追平了尼克·普莱斯于1994年在殖民地球场创下的反超夺冠最大杆数差。

微信图片_20220611150012.jpg

JT也做到了

布恩斯并不是唯一一个在周日上演疯狂大逆转的人。事实上,就在一周之前,贾斯汀·托马斯在PGA锦标赛上做了同样的事情,追赶54洞领先者米托·佩雷拉,并最终胜出,赢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PGA锦标赛冠军。

他也是在领先者7杆优势的情况下,然后在三洞加洞赛中击败了威尔·扎拉托里斯。7杆追平了现代大满贯赛(自1934年以来)中排在第三位的最后一轮逆转杆数差,与1978年PGA锦标赛的约翰·马哈菲和1960年美国公开赛的阿诺德·帕尔默相当。在他们之上的是保罗·劳瑞(1999年公开赛上落后10杆)和小杰克·伯克(1956年美国大师赛上落后8杆)。

“我在还有10个洞的时候落后8杆。一切都是未知数,”托马斯说。“如果当时看了领先榜,我可能不会认为自己有机会获胜。这次的情况给我好好上了一课。”

“无论怎样,比赛还在继续。大满贯赛也好,平时的比赛也罢,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只是一直在努力,好事就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

和布恩斯一样,JT依靠出众的推杆表现取得了胜利。他的平均推杆得分为+1.58,是他美巡赛生涯的第四高,仅次于2017年PGA锦标赛——他获胜时的平均得分为+1.81,以及2017年夏威夷索尼公开赛,他凭借+1.89的平均得分获胜。

奇怪的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好的推杆表现是在2014年农夫保险公开赛上,平均成绩+2.53,却只获得了T10。

微信图片_202206111500121.jpg

李京勋加入连胜行列

李京勋曾开玩笑说,他的目标是成为 “美巡赛最性感的高尔夫球手”。但是现在,他又是否会满足于 "德州战术家 "这个绰号?

这位韩国球员加入了传奇人物山姆·斯尼德(1957-58)、杰克·尼克劳斯(1970-71)和汤姆·沃森(1978-1980)的行列,成为在AT&T拜伦·尼尔森赛上成功卫冕的球员。

“这太不可思议了,”李京勋说起这一壮举十分惊讶,“难以置信。希望人们能因此记住我的名字。”

德州当地人当然会记得他。李京勋最后一轮打出63杆,追平了由彼得·汤姆森于1956年创造的获胜者最后一轮最低杆数纪录。

也许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这位30岁的球员必须力压一众好手才能获胜。四天的比赛中, TPC克拉格农场共产生了2228只小鸟——这是自1983年以来任何美巡赛赛事中最多的,还有104只老鹰,是1983年以来内第二多。

李京勋在周日打出了63杆(-9),四天的总成绩为-26杆。这比他在去年打出的-25杆的成绩好一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