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焦点战穆雷完胜 西西帕斯草地仍不灵光?

弈桑06-11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ATP250斯图加特草地赛迎来一场焦点之战,前世界第一穆雷以7比6,6比3完胜头号种子西西帕斯,继年初悉尼站打入决赛之后,本赛季第二次跻身ATP巡回赛四强!而西西帕斯依然与自己的首个草地冠军无缘。

QQ浏览器截图20220611012218.png

在法网抽到了一个被认为“直通决赛”的签,但却意外在第四轮输给00后鲁内之后,西西帕斯选择“以赛疗伤”,临时申请了斯图加特外卡提前开启草地赛季。而穆雷则是为了草地而放弃了法网,但上周在瑟比顿草地挑战赛上,他却止步了半决赛。

不过转战斯图加特之后,穆雷的状态似乎有所提升,特别是在第二轮中,他直落两盘战胜了排名42位的布勃利克,报了今年在印第安维尔斯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那次布勃利克获胜后的一句:“很幸运我比你年轻十岁”一度引发热议,而这次来到草地年轻却输给了经验。

在这场比赛中,一向在场上都喜笑颜开的布勃利克,竟然被穆雷逼到爆粗口!但因为用的是俄语主裁听不懂,所以才幸运地没有立即收到处罚。但从这个小插曲不难看出,在和伦德尔三次合作之后,又回到了最擅长的草地,穆雷的状态确实有了明显提升。

而穆雷和西西帕斯也是一对老冤家,去年美网两人在首轮相遇,最终穆雷苦战五盘告负,但因为不满对手过分使用卫生间暂停,赛后他对西西帕斯展开了言辞猛烈的批评,也正是这次口水事件,直接引发ATP修改了比赛中使用卫生间暂停的规则。

所以当两人九个月后再次相遇,自然引发了外界的高度关注。虽然目前西西帕斯排名高居世界第五,但他几乎是现在顶尖球员中最不擅长草地的选手,论草地能力甚至依然不能和掉到68位的穆雷相比,在赛前赔率上,西西帕斯仅以1.61对2.30微弱领先。

QQ浏览器截图20220610233801.png

这场比赛中,首盘双方竞争相当激烈,在5比6落后的发球局中,穆雷挽救了一个盘点保发,在抢七中,他凭借着仅有的一次迷你破发获胜。而在第二盘中,虽然西西帕斯在第八局挽救了连续两个赛点保发,但穆雷随后还是顺利拿下了发球胜赛局。

“我想我做得很棒,他在第一盘的发球表现难以置信,”穆雷在赛后说:“我感觉自己仅仅得到过极少的机会,但是当他在我的发球局里得到机会时,我表现得非常强势。至于第一盘抢七和第二盘,我的表现非常出色,在相持阶段我得到了很多分数,这真是非常好的表现。”

这是在2016年总决赛决赛击败德约之后,穆雷时隔六年再次击败世界前五,凭借这场胜利,他的即时排名已经升至53位,只要再赢一场打入决赛,就将重返前50!而穆雷上一次排名在前50,已经要追溯到2018年的五月份了。

不过想要做一点并不容易,半决赛中穆雷将会对阵好友、同样非常擅长草地的克耶高斯,后者也是放弃了红土而直攻草地,相信这定会是一场精彩的对决。看来将以非种子身份参赛的这两位,今年温网注定将成为种子球员都不愿意碰到的定时炸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