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体育总监驾到!巴黎宣布坎波斯出任足球顾问

罗诺亚06-10 19: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五,巴黎圣日耳曼官方宣布,葡萄牙人路易斯·坎波斯出任足球顾问。巴黎在公告中表示,坎波斯将负责一线队的组织、引援等工作。

luis.jpg

尽管头衔只是足球顾问,但从之前法国媒体的报道来看,坎波斯将承担相当一部分体育总监的职责。此前担任巴黎体育总监的是莱昂纳多,但根据法媒的消息,巴黎已经解雇莱昂纳多,但巴黎此事处理得较为低调,俱乐部至今也没有发布相关公告确认这一消息。

最近10年,巴黎圣日耳曼只有2个赛季未能获得法甲联赛冠军,摩纳哥和里尔先后打破了巴黎的垄断,而这两支球队的夺冠班底,都与坎波斯有着紧密的联系。坎波斯曾在2013年至2016年间担任摩纳哥转会市场总监,又在2017至2020年间担任里尔体育总监。尽管在这两支球队夺冠之前,坎波斯就离开了这两家俱乐部,但在很多媒体看来,坎波斯才是两队夺冠的首功之臣。

在摩纳哥任职期间,坎波斯曾着手发掘或引进了法比尼奥、贝尔纳多·席尔瓦、勒马尔、巴卡约科等球员,而刚与巴黎完成续约的姆巴佩,也是在坎波斯的安排下签订了第一份职业合同。坎波斯在转会市场的运筹帷幄,为摩纳哥打下了法甲夺冠的基础。

之后在里尔,坎波斯为球队发掘了一批小将,也为球队带来了耶尔马兹、丰特等年龄偏大但经验与实力俱佳的球员,里尔也以这一批球员为班底,在2020-21赛季收获法甲冠军。据悉,坎波斯手下有一个数十人的团队,这一团队负责持续关注球员的动态和表现,并从中发掘值得签约、投资的人选。大数据分析,是坎波斯的法宝。

根据法媒此前的一些消息,坎波斯对于自己在巴黎担任的角色,有着自己的一些要求,葡萄牙人更愿意专注于发掘人才,不希望过多参与球员转会的谈判工作,也不希望与球员经纪人频频打交道。比起需要全盘负责的体育总监,坎波斯更愿意将谈判的工作交出去,自己只负责寻找值得签下的球员。此外也有消息称,在巴黎今日官宣坎波斯上任之前,坎波斯就已经开始在巴黎的工作了。

而根据多家媒体最新的报道,齐达内已经接近和巴黎达成执教协议。过往赛季当中,巴黎圣日耳曼在球员的引进和球队管理方面,总是有着太多的问题。若能同时招募到坎波斯和齐达内,巴黎在新赛季当中,也将拥有崭新的面貌。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