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出首胜排名却将大跌 谁和贝雷蒂尼一样倒霉?

弈桑06-09 12: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ATP250斯图加特草地赛,贝雷蒂尼苦战近两个小时,才以2比1击败排名121位的阿尔伯特,艰难迎来三个月来首场比赛的胜利。而贝雷蒂尼的上一场比赛,还是三月初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当时还处在生涯最高排名第6位的他,在16强中三盘输给了凯茨玛诺维奇。

XxjpseC007027_20210710_PEPFN0A001.jpg

而随后贝雷蒂尼就做了一个手部的小手术,并因此缺席了迈阿密大师赛和整个红土赛季,由于去年他在红土上表现出色,拿到贝尔格莱德冠军、马德里亚军和法网八强,因此缺席期间积分损失惨重,现在已经掉到第10位。

“我感觉很好,特别是身体上,”在赢下复出首胜后,贝雷蒂尼说道:“我并不认为能重新踏上赛场,而且还能感觉这么好是理所当然的,特别是在做了手术之后,我以前从未经历过这些。在打了一个三盘的比赛后感觉很好,这让我感到非常开心。”

不过贝雷蒂尼同时也表示,这场胜利确实来之不易,“真的不容易,特别是心理上,”他说:“长时间没有打球,你会失去一些节奏,这就是为什么我在第二盘有些挣扎,但在第三盘开局,我使尽了浑身解数,我感觉自己必须要这样,为每一分而战,很高兴我做到了。”

去年贝雷蒂尼迎来了最成功的一个草地赛季,不但在ATP500伦敦草地赛夺冠,随后在温网还第一次打入了大满贯决赛,最后才输给了德约科维奇。虽然今年在法网前就已经恢复训练,但他显然是为了力保更擅长的草地,而推迟了复出时间。

由于6月13日才会扣除去年法网的积分,届时贝雷蒂尼能否守住前十,还要等本周比赛结果而定。由于下周在伦敦,贝雷蒂尼有500个冠军积分要保,而那站之后的排名,将直接决定温网的种子分布,所以他只要稍有不慎,就会影响自己在温网的种子排名。

不过,由于排名前十中的梅德维德夫和卢布列夫被禁赛,兹维列夫因伤铁定缺席,再加上纳达尔前景不明,这样如果这两周表现不错,贝雷蒂尼还是有希望以前八种子参加温网的,这对于抽签至关重要,意味着在八强前无需面对其他前八种子。

不过由于今年温网没有积分,而且去年的积分届时也要全部被扣除,这样即便接下来两站草地热身赛全部夺冠,等到温网之后扣掉去年的亚军积分,贝雷蒂尼的排名不出意外要掉出前15,一旦下周在女王杯表现不佳,温网后甚至可能掉出前20。

其他去年在温网表现好的球员,同样因为积分被取消而深受其害,比如去年在温网首次打入大满贯八强的弗索维奇,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就愤怒地说道:“ATP你在开玩笑吧!扣掉温网积分我将跌出前100!” 而这也意味着大多数比赛他只能去打资格赛了。

去年在温网打入四强的胡尔卡奇和沙波瓦洛夫,排名同样可能掉出前15,当然最惨的还是德约科维奇,温网后就会掉到第七!而去年的女单亚军卡·普利斯科娃,今年复出以来成绩惨淡,温网在其积分中占据很大比例,温网后她同样恐从第七跌出前20!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